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能否理论上“活着” 就看今晚

邹甜
2017年06月13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能否理论上“活着”,就看今晚

  北京时间今晚21时45分,国足将在马来西亚迎战12强赛第8轮对手叙利亚队,赛前国足队长冯潇霆谈及本场关键战役时表示,一定要击败叙利亚,“我们在主场怎么输叙利亚的,这次就要在客场怎么赢回来”。

  对于国足来说,12强赛的最后三轮,每场都是“生死战”,只有全力争胜才能保留晋级的希望。然而,对于前7轮仅取得1胜2平4负的国足来说,如今出线权早已经不在自己手中,国足后三轮要全胜能拿到14分,想要出线还得寄望目前第三名积12分的乌兹别克在后面的征程中拿分不能超过2分。

  对于国足的前景,国足队长冯潇霆直言,“接下来三场,我们没有太多考虑,就是必须要全力以赴取得三场全胜,我们所有队员从来没有像现在欲望这么强烈,我们带着必胜的信心而来,不会考虑太多,我们要为自己而战。一句话,我们在主场怎么输给他们,这场就怎么赢回来”。冯潇霆表示,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对决,全队上下都做好了准备。

  中叙战是一场“矛盾大战”,叙利亚拥有强大的防守体系,在前7轮的比赛中的丢球数只有3个。至于国足,显然并不是一把锐利的“矛”,国足前7轮仅攻入3粒进球,里皮执教之后国足在12强赛的进球只有1个。因此从本期集训一开始,里皮团队全力“寻枪”,寻求破解叙利亚的办法。上周在天河体育中心,国足以8:1大胜菲律宾队,那场比赛国足多点开花,无论运动点或定位球战术都颇具威胁,或许国足今晚能够借此改变“锋无力”的面貌,全力赢下对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