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张帅:用大满贯的劲头拼全运 盼为家乡再创佳绩

2017年06月13日08:20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2017年6月1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在天津网球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共有27支女子团体参赛队和25支男子团体参赛队参与本次全运会团体赛的角逐。在12日下午的比赛中,天津女团2比1战胜上海队,取得开门红。其中,天津名将张帅以6:1和6:0的比分直落两盘战胜来自上海的辛春希,为天津女团拿下第一分。

对于全运会一天的比赛,张帅表示:“感觉状态不错,第一场比赛结果比较理想。很久没有在天津进行比赛,主场作战十分兴奋。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在家门口作战,取得过很多成绩也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希望这次比赛我们能齐心协力,为天津队取得好的成绩。”

张帅在不久前的法网比赛中打进32强,取得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随后,张帅于6月7日抵达天津,马不停蹄地开始全运会的备战。在12日下午的比赛中,张帅以碾压式的态势战胜辛春希,谈及自身的状态,张帅表示:“自身状态目前没有任何问题,我也是队中第一个回到天津开始备战的队员,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个登场,我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全运会的挑战。”

在法网比赛结束后,张帅一篇疑似更换教练的微博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对于这场风波张帅解释道:“微博上的言论只是代表我的个人想法,没有更深层次的含义,因为一些手术的问题所以过一段时间还会有一些调整。”

谈及本次全运会对自身的意义,张帅激动地说道:“很久没有在这片球场进行比赛,我感到十分激动。对于省市队来说全运会的意义就像奥运会一样重要,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责任。尤其是团体战,因为之前我们大多进行个人站,而团体战则是代表一个团体。大家一起团结努力为了胜利共同拼搏,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我们曾经为天津拿到过很多成绩和荣誉,希望大家能延续曾经的辉煌。”同时,张帅也表达了对天津老一代网球运动员的感谢,“感谢前辈们为我们打下了成绩与江山,让我们有了这么多的资源与条件,拥有更好的训练场地和更多的比赛机会。”

采访的最后,张帅动情地表示:“希望我们能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大家都会拿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劲头与拼劲,在全运赛场上共同加油,再创佳绩。”(“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