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战平叙利亚 “入世”希望更加渺茫

王洋
2017年06月14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入世”希望更加渺茫

  北京时间昨晚11时40分,在马来西亚马六甲结束的一场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八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国家队以2比2战平叙利亚队。此轮过后,国足比排名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少6分。在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国足打进世界杯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国足首发阵容出奇兵

  由于国内局势动荡,叙利亚队只能把12强赛主场设在马来西亚。昨晚,马六甲体育场内涌入了数千名球迷,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球迷。

  在前7轮12强赛中,国足仅拿到1胜2平4负的战绩,积5分排名A组倒数第二。国足惟有最后3场比赛取得全胜,且寄希望于主要竞争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不赢球,才能保留打进世界杯的希望。因此本场面对叙利亚队,国足主帅里皮排出了颇具攻击性的433阵形,且在首发阵容中遣上了邓涵文和王燊超两名奇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A组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小组头名伊朗队主场2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积20分锁定A组头名,提前两轮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伊朗队也是亚洲区首支出线的球队。伊朗队的获胜客观上也“帮助”了国足,后者唯一要做的就是击败叙利亚队。

  中叙两队历史上共交锋10次,国足以6胜1平3负的成绩占据上风。不过,在12强赛首回合交锋中,国足曾在主场一球负于叙利亚队。

  开场仅11分钟就失球

  开场仅8分钟,国足依靠积极的前场逼抢觅得良机,郜林禁区前沿的大力轰门被对方门将扑出。3分钟后,叙利亚队的一次反击打穿了国足防线,国足门将曾诚出击绊倒了对方前锋,主裁判判罚点球。马瓦斯操刀主罚命中点球,帮助叙利亚队1比0领先。率先破门的叙利亚队随即打起了熟悉的防守反击,这也给国足的进攻制造了很大困难。眼看国足进攻频频受阻,里皮走到场边不停地打着手势,示意队员们沉稳一些。

  国足在上半场最后10分钟发起如潮般的攻势,先是张稀哲的凌空抽射高出横梁,随后张琳芃的头球攻门又击中横梁弹出。整个上半场,国足以57%的控球率占据场面优势,并获得6次射门机会,其中3次射正,但得势不得分。

  伤停补时阶段葬送好局

  中场休息,里皮没有更换球员,而是沿用上半场的阵容,只是在下半场开始后将阵形从433改为343。

  下半场踢了10分钟,里皮用高中锋肖智换下张稀哲,提升头球争抢的成功率。下半场第21分钟,国足开出的角球造成对方禁区内混乱,张琳芃在争抢时被对方后卫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主罚点球的郜林冷静地将球打进死角,将比分扳成1比1。扳平比分后,国足士气大增。下半场第29分钟,替补上场的姜至鹏送出斜传,埋伏在禁区内的肖智头球摆渡,吴曦门前包抄到位攻门得手,将比分反超为2比1。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国足将顺利取得胜利时,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队的叙利亚后卫萨利赫在伤停补时阶段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2比2。

  比赛结束后,很多国足队员都瘫倒在地,队长冯潇霆在接受采访时更是黯然落泪。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