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业余跑者将登上奥运会舞台

王笑笑
2017年06月14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业余跑者将登上奥运会舞台

  热爱马拉松运动的业余跑者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登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场。昨天,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该活动将选拔男、女各一名大众选手参加2020年奥运会马拉松比赛。

  根据选拔规则,大众选手可通过参加国际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等指定比赛参与选拔。未来3年,中国田协将结合国内外指定赛事成绩进行阶段性选拔和备战。今年底,田协将首先选拔男、女各5000名选手组成“万人跑团”,2019年初再筛选出“百人跑团”。2020年5月,田协将最终确定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和替补人员名单。

  田协副主席杜兆才表示,选拔大众选手参加国际赛事,既能够充分发挥竞技体育对群众体育的引领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田径运动的热情,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同时拓宽了竞技人才的挖掘渠道,有助于完善竞技体育的培养、选拔机制,“未来国家队的组成,既有专业队选手,也会有来自高校、社会俱乐部的‘民间高手’,相信他们的能力完全可以媲美专业选手,而这也将成为中国田径乃至整个竞技体育未来发展的新模式。”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