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富力上港将强强对话 名帅卡佩罗中超首秀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06月1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6月18日,中超第13轮有4场比赛展开角逐,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是技术型球队间的强强对话,北京国安与天津亿利的京津大战则有几分同病相怜的悲情,江苏苏宁对长春亚泰是世界级名帅卡佩罗的中超首秀,辽宁开新渴望改写过往主场对阵鲁能的尴尬纪录。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日)19:35

比赛看点:目前,富力遭遇6轮不胜,这让富力上下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也越来越渴望一场胜利。从纸面实力和最近状态相比,上港实力肯定比富力强,但是差距不大。如果再考虑到广州的天气和上港不善于客场的因素,估计这场比赛会是一场苦战。当然,愈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就愈会激发起球迷关注的热情。

上海上港方面,从目前的状态和战斗力来看,博阿斯或许对此役充满信心。中超联赛打到目前为止,事实上也仅有领头羊广州恒大击败了上港。但上海上港最近豪取5连胜,在积分榜上仅仅以2分之差落后于广州恒大。对于富力将士来说,上海上港前场强大,但后防线存在一定的软肋,如果能够充分利用,或许能创造抢分机会。

两队近10次交锋,广州富力3胜3平4负惜败于上海上港。富力与上港这场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最让球迷关注的比赛之一。两队都是技术型球队,球迷都期待一场对攻而且场面好看的比赛,最好能够多多进球。

北京国安VS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6月18日(周日) 19:35

比赛看点:对于国安来说,上轮客场负于力帆后,引发连锁反应,何塞下课,签约新帅施密特。但新帅要等到7月份才能上任,因此本轮将由国安中方教练组指挥。好在,经过两周的休养生息,索里亚诺、伊尔马兹、晋鹏翔、赵和靖等大将,都从伤病名单中走了出来,唯独于大宝伤势不明朗,基本无缘此轮对亿利之战。奥古斯托作为现般巴西国脚,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在国安,他不管打什么位置,都发挥不了应有作用,本赛季,奥古斯托出场10场,助攻数竟然是0,这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国安的进攻寄望在奥古斯托,恐怕会冒些风险。

当下,亿利处于困难时期,此轮对阵,亿利与国安多少有一些同病相怜的悲情。目前这两支球队的境遇十分相似,国安积15分积分榜排名第七,而亿利积13分排名第九。亿利的米克尔和迪亚涅的伤势仍然处在恢复当中,恐怕也将无缘京津大战。

两队近10次交锋,北京国安3胜3平4负小负天津亿利。联赛间歇期,京津两队都更换了主帅,过渡期内,谁能稳住队伍,不再继续下滑,将是本场比赛两队将士最大的任务。

江苏苏宁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日)19:35

比赛看点:本赛季联赛的低迷表现让苏宁沦落到要为保级苦苦挣扎的地步,倒数第二的战绩甚至不如亚泰。而卡佩罗的驾临,无疑让苏宁的保级大战,具有更加热辣的关注度。而中超保级,对于执教过多支世界豪门的卡佩罗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新奇的事情,陌生但充满挑战。此前苏宁联赛中的失球数位列第二,这对深谙意大利式防守精髓的卡佩罗教练团队来说,同样是个不小的考验。对于球员来说,特谢拉、拉米雷斯这两杆洋枪如何合理使用,恐怕也是卡佩罗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在目前混乱的保级局势里,长春亚泰可谓久经沙场,经验丰富。在上赛季功勋教头李章洙下课后,接过教鞭的陈金刚带领亚泰慢慢走出低谷,目前球队所取得的两场胜利也都是在换帅之后取得的。不过球队自从5月初战胜权健后再次陷入低迷,近4轮2平2负难求一胜,好在两场失利均是以1球的差距输给恒大和华夏,打平的两场比赛则是面对中游球队天津亿利和贵州恒丰,积分上总算是没有拉开差距。尽管战绩看起来比较糟糕,但亚泰的士气还在。球队如何把握住战机,力争在江苏苏宁身上抢分,值得关注。

两队近10次交锋,江苏苏宁4胜4平2负力压长春亚泰。苏宁与亚泰的比赛,原本并不让人关注。然而,随着世界名帅卡佩罗的加盟,使得此役平添了不少看点。卡佩罗这位防守闻名的意大利主帅会怎样改造苏宁羸弱的后防?我们拭目以待。

辽宁开新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看点:面对本周末以弱打强的新挑战,主帅马林似乎相当清醒。最近4个赛季坐镇主场,辽足对鲁能的成绩相当尴尬:1胜2平1负。从数据上来看,两队的洋枪实力相差太大,辽足主要依靠乌贾和詹姆斯。在赛季初辽足被列为中超降级热门球队的,幸好联赛打到今天,外援乌贾与詹姆斯形成了很好的搭档,凭借詹姆斯、乌贾和卢基姆亚这仨外援的疯狂组合,目前辽宁宏运积分达到了13分,在中超位居第8名,进球数更是超过天津权健,和广州富力相当,实属不易。

山东鲁能的内援和洋枪实力均不俗,洋枪塔尔德利更是亮眼。到目前为止,塔尔德利出场只有6次,但6次出场打进6球,无疑是中超所谓“大牌外援”中性价比最高的。特别是他的跑动能力、传接能力、得分能力都非常均衡,再加上超高的性价比,似乎作用胜过了佩莱。事实上,如果统计头球次数和头球成功率的话,佩莱的数据恐怕也非常恐怖,他原本就是一个顶级的中锋,也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正印中锋。在鲁能阵中,两人搭档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是主帅马加特需要考虑的问题。

两队近10次交锋,辽足2胜3平5负被鲁能压一筹。论球员综合实力与教练团队能力,辽足与鲁能都不在一个档次上。不过,利用最近两周的间歇期,辽足主帅马林加强了对球队薄弱环节的训练,本轮能否改写过往主场对阵鲁能的尴尬纪录?马上揭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