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健美健身助力体育小镇建设

《中国体育报》曹 彧 马向菲
2017年06月16日08:53 |
小字号

天地山水间,以天工琢天物,从养生到养心,从湖光到佛光,峨眉半山七里坪让全国健美健身爱好者充分地将身体与自然结合,展示出健美人的健康与活力。日前,“七里坪杯”2017年全国健美锦标赛暨中国健体先生、健身比基尼小姐大奖赛在四川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4支代表队的487名运动员参赛,共产生4个全场冠军,26个单项冠军。

根据竞赛规程,此次比赛按组别分为男女健美成年组、男女健美元老组、健美混合双人组、男女健体组、健身比基尼组,在传统健美、古典健美、健体、比基尼四个项目中分别角逐出冠军。另外,还设立多个特别奖,健美成年组设最佳表演、最佳编排奖;元老组设最佳表演、最佳参与奖;健体组设最佳风度奖;健身比基尼组设最佳气质奖。据了解,该项比赛是中国健美协会年度最高水平的竞赛,同时根据比赛结果选出优秀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

依托于天下无双的峨眉仙山,健美人非凡脱俗的气质得到充分展现。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五部主任、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表示,伴着清风徐来的薄荷香气,中国健儿与自然共生,共同打造了身体的“金山银山”。他说,健美,是一种对身体的雕刻,与人的形体美密切相连。美的人体应该是健、力、美的结合。只有健康匀称的人体形象,才能表现出富有生命力的美,才能显示出生机勃勃和充沛的精力,才能成为人的本质力量的承载体。七里坪独特的自然生态与健美运动的天然属性和追求的真正价值十分契合,中国健美协会也在努力通过赛事活动推动国家倡导的休闲小镇、体育小镇建设。不单单是健美项目,健身瑜伽项目也通过在九华山瑜伽小镇等地开展培训和赛事活动,助推了当地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发展和休闲小镇的现实建设。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四川省洪雅县人民政府、四川省健美健美操协会、四川省生态文化促进会森林健身专业委员会、洪雅县教育体育局、七里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四川中健亿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采访发现,本次比赛承办单位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组织:四川省生态文化促进会森林健身专业委员会。四川省健美健美操协会秘书长夏春秋告诉记者,此举也是各方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发展规划》而精心设计成立的一个专业委员会,此次第一次参与到健身健美赛事中,有的放矢地去推进四川特色小镇、休闲小镇、体育小镇的建设,今后四川省健美健美操协会还将在九寨沟等著名风景区开展健美健身比赛活动,实现体育小镇建设因地制宜的加速发展。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