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7涞水站

野三坡我来野 “健康中国”系列赛涞水站举行

2017年06月18日09:28    

人民网涞水6月18日电(记者 杨磊 杨乔栋) 迎着温暖的朝阳,6月18日7:30,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和中迹体育共同主办的“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第二站暨2017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简称“野马”)鸣枪起跑。3000余名参赛选手在风景如画的拒马河畔尽情奔跑。

“野马”是河北省级市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也是保定市举行的首个马拉松赛,两个首次的特殊身份吸引了众多跑友的目光。2017“野马”的起点设置在百里峡广场,出发后向东,途经刘家河、松树口、金三角、穿三坡大街,向南峪广场方向,最终到达设在野三坡北大河漂流处的终点。赛道贯穿野三坡景区,跑者沿途尽览野三坡、拒马河别样美景,充分享受“如在图画中”的“撒野跑”。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涞水站鸣枪起跑(吕贺岩/摄)

好山、好水、好空气 来“野马”撒点野

野三坡景区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距北京市中心仅120余公里,交通便利,配套完善,成为京津冀地区休闲旅游圣地。“野马”赛道贯穿野三坡景区,依山傍水,跑者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充分领略百里峡谷的雄、奇、险、幽,感受大自然神奇的鬼斧神工。

独特的峡谷地貌,极高的森林覆盖率,使得野三坡有着“天然氧吧”的称号,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地区的50-80倍,而PM2.5全年平均值只有40。对于习惯了高楼大厦的都市人来说,来5A级景区、天然氧吧来一场马拉松赛,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完赛奖牌(李山泽/摄)

消暑神器齐上阵 为健康而奔跑

“野马”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虽然参赛选手只有3000人,但是赛事保障却一点都不含糊。比赛全程共设置了固定医疗救护点10个,临时医疗点16个,移动医疗救护点15个,保证每隔500米就有一处医疗点,确保参赛选手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虽然野三坡气候宜人,但是盛夏跑马依然需要注意体能和水份的补充。组委会在赛道沿线为选手们准备了充足的饮水饮料站和补给站,除了能量胶棒等常规补给品之外,组委会还贴心地为选手们准备了冰镇西瓜、冰镇小番茄、冰镇绿豆汤等消暑神器共选手们选用。同时高密度设置的喷淋点也成为参赛选手对抗高温的一大利器。

除了充分的医疗保障和赛事补给之外,赛事组委会还招募了700名志愿者为跑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赛道两排,还有100名文艺志愿者,她们用优美的舞姿在赛道沿途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男子冠军冲线瞬间(李山泽/摄)

涞水 以“野马”的名义华丽转身

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等3个小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设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这对于地处首都、保定和雄安新区中间地带的涞水而言,无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近几年,涞水县委县政府在深入开发旅游资源的同时,在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工作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首先是在硬件方面,随着旅游产业的有效刺激和财政收入的良性增长,涞水县加大了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建设健身广场、健身场所,建设足球场、篮球场,为群众提供丰富的体育活动设施。其次是在软件方面,越来越多的体育活动、运动项目及健身项目在涞水广泛开展并重点推广。

“野马”为涞水带来了新的活力,“体育+旅游”模式也给涞水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更是给马拉松在内的体育事业创造了新的机遇。相信集健康中国、体育旅游和马拉松文化于一身的“野马”将会乘着产业的春风,迎来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