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奥斯卡诱发冲突两队各一人染红 上港客场逼平富力

彭博
2017年06月19日08:4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双方爆发冲突裁判出示红牌。 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18日晚,广州富力队在中超第13轮比赛中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他们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凭借越位球1比1逼平。但比赛被一场冲突抢了风头,奥斯卡两次用球踢人成为诱因,两队球员随之缠绕在一起,李提香和傅欢被红牌罚下。

这是一场两队都想赢的比赛,6轮不胜的富力队希望在越秀山体育场取得赛季首胜,5连胜的上港队也希望用胜利缩小与联赛领头羊的分差。第30分钟,扎哈维在大禁区前突然起脚远射,颜骏凌扑球脱手,湿滑的皮球滚进球门。上半场结束前,胡尔克在一次反击中推射破门,该进球存在明显的越位,连上港队主帅博阿斯也承认这是一个越位进球,但裁判最终判罚进球有效。

两队上半场踢得足够努力,基本发挥了自身的水平,然而比赛的焦点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转移到了比赛之外。中场结束前,奥斯卡在中场拿球时遭到富力球员的围抢,他连续两脚解围陆续踢在两名富力球员的身上。或许认为奥斯卡的解围有些挑衅的意味,富力队几名球员马上围了上来,奥斯卡随后倒地,两队场上球员、替补球员、工作人员几乎全部跑向事发地,三四十人随之缠在一起。

两队球员被彻底分开之后,主裁判周刚给了李提香和傅欢各一张红牌,又给了陈志钊一张黄牌,对于引发冲突的奥斯卡没有任何表示。

下半场两队都只能派出十人出战,虽然都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最终没能改写比分。

“这场比赛非常刺激,整个场面都是高质量的足球水平,我对球队展示出的团队精神非常满意,感到自豪和骄傲。和上港这样的强队过招并不容易,今天我们表现出了高水平,我认为我们更配得上胜利。”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本轮过后,富力队积21分排名联赛第五位。

■记者观察

低水平判罚

毁了一场好球

这场比赛是中超本轮的焦点战,两队攻击力十足,射手榜前4位的球员中,有扎哈维、胡尔克和武磊3名球员同时出现在场上。两队都是擅长传控且反击犀利的球队,上半场的比赛节奏非常快,攻防转换你来我往,有远射,有渗透,场面非常精彩。

可惜裁判的执法水平似乎与本场比赛并不匹配。在上港队破门之前,裁判的几次判罚存在一些争议。尤其是在上港队的一次反击中,武磊高速插上甩开后卫,面对出击的富力队门将程越磊,他伸出右脚捅射,一点都没有收脚的意思。裁判只是对武磊做出口头警告。这一举动已经引起富力球员的不满。

上港队攻入的进球,在中场附近传球时,接球人奥斯卡有明显越位嫌疑,裁判仍然没有做出判罚。这个进球使得富力球员非常不满,乌索在对手破门后直接跑向边裁申诉,吃到了一张黄牌。

富力球员多次对裁判判罚不满的情绪逐渐叠加,当奥斯卡连续两次将球踢在富力队球员身上后,两队爆发了冲突。当两队发生冲突的时候,主裁判却袖手旁观,静静地站在冲突圈之外,没有积极去化解激烈的局面?

当然,如果奥斯卡不做出让对手认为带有挑衅意味的举动,如果双方球员再冷静一些,冲突也可能不会发生。但是裁判作为场上的执法者,他有给出公正判罚、化解球员情绪的责任,本场的裁判并没有发挥充分的作用。

下半场比赛节奏仍然非常快,只是缺少了中场的调度,两队打得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即便两队教练都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球迷和外界关注的焦点,已不在比赛本身。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