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富力主场战平上海上港 低级误判引发球员冲突 

谢泽楷
2017年06月19日07: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是明目张胆的“打劫”

  昨天在越秀山,中超第13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比1战平上海上港。上半场补时阶段,两队爆发大规模肢体冲突,起因是上港依靠一个明显的越位进球,将比分扳平为1比1。第一助理裁判马济却没发现这一越位。随后,上港花600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外援奥斯卡报复性将球踢向富力球员卢琳,引发两队冲突。

  上港主帅:

  胡尔克进球越位在先

  比赛开始之前,越秀山体育场下起大雨。经历间歇期后,两队的求胜欲都很强。弋腾和姜积弘先后受伤,广州富力本赛季首发的3名中卫只剩下最年轻的黄政宇。于是,乌索和李提香两名后腰后撤,客串中后卫。面对拥有胡尔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的上港,后防线缺兵少将的广州富力踢出了本赛季少见的既有侵略性又有整体性的防守。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为球队今天所展示出来的团队精神感到骄傲。”

  雨越下越大,两队的犯规动作也越来越大,但主裁判周刚仍没有收紧执法尺度。第45分钟,上港组织反击,奥斯卡接球助攻胡尔克破门。奥斯卡接球时明显越位,但第一助理裁判马济和主裁判周刚都没有判罚。

  马济无视越位,引发富力外援乌索不满,他找马济理论,周刚随后向其出示黄牌。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向第四官员讨说法,但看到乌索不冷静,他直接走到替补席前,示意他的球员冷静。赛后,上港主帅博阿斯也表示,胡尔克的确越位在先。

  富力主帅:

  公道自在人心

  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面无表情地说:“对于这次判罚,我不作评论,大家心里也清楚,公道自在人心。”

  进球后,两队的肢体对抗加剧。上半时补时阶段,奥斯卡出现毫无体育道德的动作,他得球后大力将球踢向卢琳。此举点燃了部分富力球员的怒火,两队球员混作一团,教练和工作人员随即冲进场内,场内一片混乱,比赛随即中止。

  两队教练和工作人员帮助平息冲突之后,周刚分别向参与冲突的富力球员李提香和上港球员傅欢出示红牌,在这场冲突中不冷静的人得到了惩罚,除了奥斯卡。赛后,博阿斯说:“奥斯卡踢得比较激烈,踢得比较用力,我不认为奥斯卡踢出的是非常脏的足球,他只是想表现出血性。”

  斯托伊科维奇则说:“我们还是把注意力放在技术发挥上,我们踢得很职业,球员的意志品质展现得非常好。我们每场比赛都展示公平竞赛的精神。我们尊重判罚,我们也尊重自己。”

  两队主帅都在赛后表现克制的一面,都为自己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低下的裁判水平毁了这场比赛。

  中超观察

  今年中超最难看的比赛

  张喆

  这本是中超本赛季最好看的一场比赛,无奈却被裁判和奥斯卡的合谋,生生变成了今年中超最难看的比赛之一。富力被明目张胆地“打劫”了本赛季在越秀山主场的首胜。

  上港今年用超高投入换来的成绩,目前双线的成绩回报确实还可以。在外援方面,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组成的巴西三叉戟,在火力上客观上要比恒大的巴西三叉戟更猛。正是凭借这些近乎“作弊”的攻击力,尤其是胡尔克那种无解的暴力碾压,中超的地盘鲜有人能在上港身上占便宜。

  但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却不信邪。昨晚面对进攻端四大金刚悉数首发的上港,斯帅在自己两名主力中卫伤缺的情况下,依然敢于使用三中卫的攻击阵型,而且从一开始就坚决地与进攻见长的对手大打对攻战。尤其在下半场双方各自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上港罕见被富力围攻了30分钟以上,毫无脾气。应该说,如果不是裁判和运气的因素,昨晚富力必可从上港身上全取3分。

  关于胡尔克上半场的越位进球,责任当然在助理裁判马济身上,博阿斯赛后也是这样承认的。而主裁判周刚整场比赛哨子偏软,直接导致了双方的那一场“全武行”。

  奥斯卡是今年国际足坛的转会标王。虽然他不是如特维斯那样赤裸裸地来中超“养老”,但他近半个赛季以来的表现真的符合自己的高昂身价?有的上海球迷和媒体认为,奥斯卡昨晚故意把球大力踢向富力两名球员的做法并不违反足球相关规则。如此,是否球员也可以在符合规则的范围内“吊射自家球门”?

  在规则允许范围内耍流氓,恐怕是最无耻的流氓。奥斯卡式的“天价标王”难道对中国足球起到带动的作用?奥斯卡昨晚的丑态毁掉的不仅仅是上港的形象,而且毁掉了中超的外援市场。最近,国家体育总局勒令足协出台限制“天价外援”的新政,奥斯卡堪称最新的负面范本!

  当然,博阿斯这样的所谓“名帅”昨晚也注定被钉在耻辱柱上。尽管他承认了自己的追平进球是拜裁判误判所赐,但他却大言不惭地宣称奥斯卡的挑衅之举是“血性”。一个明目张胆破坏游戏规则,几乎每场比赛都在20分钟内换下U-23球员的教练,也配谈血性?

  时至今日,上港在中超就是一个高调的奇葩。他们总是希望别人知道他们花钱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除了上海滩本土的上港球迷之外,很少有人支持他们,甚至尊重他们。昨晚经过越秀山一战,上港更让人清晰地看到:没有了胡尔克,他们还剩下了什么?!上港在他们自己海报上的口号是“未来大无穷”。可惜,一场越秀山的耻辱之战,却彻底压榨出上港内心所藏着的“小”来!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