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蓝队取得开门红 国家队主帅首秀杜锋自评7分

金朱玺
2017年06月19日08:3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18日晚,由杜锋挂帅的中国男篮蓝队在金砖国家运动会中以97比57击败印度队,取得开门红。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陶汉林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对于自己作为国家男篮蓝队主帅的首秀,赛后杜锋给自己打了7分。

虽然易建联、周鹏、李根和郭艾伦四名主力级别队员缺席,但板凳深度优于对手的中国队还是掌控了比赛局势。

这是杜锋蓝队的“首秀”,对于比赛过程和结果,他都感到满意。他说:“去年我们曾经输给过印度队,因此今天我们对对手很重视,花了两周时间准备。对于他们来说,不少队员是第一次比赛,集中时间很短。如何让他们形成一个整体,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接下来球队还有比赛,我们要向强队学习,提升自己的水平。”

印度队曾在比赛中一度反超比分,这时杜锋要求队员们加强防守:“盯防对手核心球员不够紧,是我们一度被反超的主要原因。随后我让队员们对对手阵中几名重点球员进行了特别的盯防,效果比较好。”

对于球员的表现,杜锋表示:“蓝队的所有队员都是我重点考察的,而且我也在争取更多队员进入我的考察名单。其实这次运动会很多队员们因为名额限制没有来,我觉得有点遗憾。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关注他们。”说到这里,杜锋给出了他的选人标准:“我比较喜欢球商高的球员,那种能和队友打出配合,把球队的化学反应发挥到极致的球员,就是我所认为的好球员。”

被问到给自己的“首秀”打多少分时,杜锋表示:“我给自己的表现打7分(满分10分),每一名队员都很努力,但这只是我们这支队伍的第一场比赛,今后的路还长。这几年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的成绩起伏比较大,我作为主教练,既兴奋也感到压力,毕竟这和在俱乐部完全不一样,但我希望能做好这份工作,帮助中国男篮进步。”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