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全运会网球团体赛收拍 小将吴易昺险造奇迹

孙嘉晖
2017年06月19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将吴易昺险造奇迹

  昨日,2017天津第13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展开终极对决,在率先进行的男团决赛中,浙江队派吴易昺出任一号男单,不过江苏队临时变阵,雪藏一哥张择,派华润豪应对,结果,吴易昺以2比0轻取华润豪,为浙江队拿下第一分。随后,张择披挂上阵,以2比0战胜何叶聪,将比赛带入男双决赛。最终,平均年龄16岁的吴易昺/布云朝克特组合以0比2不敌公茂鑫/张择,江苏队蝉联全运会男团四连冠。女团方面,凭借张帅和彭帅的出色发挥,天津队以2比0力克浙江队,连续三届夺冠。

  吴易昺一人搅动乾坤

  今年10月,吴易昺将年满18周岁,本届全运会,吴易昺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参加了6场单打和3场双打比赛,除了小组赛轮空休息一天,6天之内他打了9场球。除了半决赛首场对阵中国一哥吴迪以1比2告负外,其他5场单打全胜,而双打也只是输掉了决赛这一场。

  今年年初,吴易昺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澳网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比赛,并杀进4强,这创造了中国大陆男子网球的新纪录。“吴易昺技术全面头脑灵活,与吴迪有些相似,但更具攻击力,”中国网球青年队总教练贺东波评价,他曾多次带吴易昺外出比赛,“阿昺个子比吴迪高,发球、底线、正反手进攻都不错,属于用头脑打球的类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