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64强战

柯洁涉险过关

2017年06月20日05: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郑轶)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64强战19日在中国棋院战罢,中国棋手在13场中韩对决中取得9胜4负,首次现身世界公开赛的人工智能围棋DeepZenGo完胜韩国新锐申旻埈。

  本轮焦点当属“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与中国棋手柁嘉熹展开的“强强对话”。此役柁嘉熹以黑星小目开局,朴廷桓率先发威,双方展开猛攻。转换后柁嘉熹抢先发力中央,随后在左上再度转换,官子阶段形势细微,不过柁嘉熹未能抢占左上大官子,朴廷桓随后妙手出棋一举定胜负。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面对韩国名将姜儒泽,经历中盘苦战,柯洁一度大龙十分危险,经过顽强奋战终于追回形势,遭受打击的对手因超时被判负,柯洁涉险过关。

  面对韩国名将李世石的弟子申旻埈,DeepZenGo在序盘就以一个新手确立了优势,全盘压制对手直至中盘获胜。此外,韩国名将崔哲瀚87手战胜首次亮相世界大赛本赛的中国女棋手尹渠,创下梦百合杯手数最短纪录;世界冠军、中国棋手芈昱廷负于韩国棋手韩态熙,韩国名将申真谞负于中国棋手王昊洋,皆爆冷出局。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0日 15 版)
(责编:冯人綦、崔东)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