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18届“和平杯”天壕环境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京举行

杨文静
2017年06月20日16:4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日前,由天壕环境、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服务贸易协会、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和平杯”天壕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鸿华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以绿色“一带一路”为主题,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天壕环境董事长陈作涛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之一天壕环境董事长陈作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活动,这种以体育促和平作为系列活动的创新公共外交形式,不仅能够促进各国之间社会、经济和文化交流的纽带,还能够为冲突地区、贫困国家、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他表示,天壕环境作为节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开展“一带一路”西气东输清洁能源管网建设中,为天然气管道余热预压利用业务提供绿色能源支撑。在公益事业道路上,天壕环境自2010年发起设立“清洁发展基金”,连续5年为青海玉树、四川雅安等受灾贫困地区捐赠太阳能照明设备,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并呼吁与会者对和平的倡导与关注,为和谐世界提供支持。

 

天壕环境总经理王坚军和基金会领导共同启动“一滴水绿色一带一路基金”

本届赛事吸引了近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在华商会、跨国企业总裁、国际组织代表和特邀国内外社会知名人士参加。今年主办方循例继续设置了捐助箱、慈善洞等环节,以“一滴水”为慈善主题,把关注目光放到严重干旱地区,并将参赛的各国选手的爱心善款捐累计到专项基金的善款中,用于“一带一路”项目。比赛中,来自海内外各界的高尔夫爱好者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对于体育在维护世界和平中的积极作用达成共识。

 

第十八届“和平杯”天壕环境国际高尔夫邀请赛选手合影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