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奥斯卡自辩掀起更大风波 中国足协尚未定论

方奕昕
2017年06月20日08: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斯卡自辩掀起更大风波

  富力与上港的比赛本该是一场强强对话,但却因为奥斯卡的两脚疑似有违体育道德的闷射而最终变为一场乱战,双方有多达50人参与了这场大混乱。事后,奥斯卡的自辩更是将风暴推向了高潮,他拒绝承认自己是故意为之,“中超标王”由此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道德危机。

  从足球规则的角度来看,奥斯卡的两脚球的确不在犯规的范畴之内,然而,富力球员的瞬间不满实际上已经说明了这绝非正常的踢球方式,更重要的是,这已经不是奥斯卡在中超赛场上的初犯。

  尽管此事受到了广泛关注,甚至连英国媒体也在大篇幅地报道,称奥斯卡的动作是丑陋的。但截至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对是否处罚奥斯卡有明确的结论。当初,孙世林朝帕托竖起的一个大拇指,在没有违反任何规则的情况下,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停赛处罚,那么同理,奥斯卡的这两脚,又该如何处理呢?这是留给中国足协的一道严峻考题。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