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赵勇在修改《体育法》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修改《体育法》大力推动体育工作法治化

《中国体育报》记者 付媛杰
2017年06月20日08:58 |
小字号

6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修改《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强调,要从建设体育强国,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的高度来修改《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加快推动体育工作法治化进程。

赵勇表示,在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现有《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已无法满足新形势和新要求。人民群众体育权益的保护迫切需要全面的法律保障,修改《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重大战略的具体体现。

赵勇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要求,深入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修改工作要以“于法有据、以人为本、问题导向、务实管用”为基本原则,处理好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处理好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立法经验和立足中国特色的关系,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处理好政府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关系,处理好《体育法》和其他法律、法规以及规章的关系。

赵勇要求,要着力强化各级体育干部的法治意识,提高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尽快面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组织高水平专家组起草高质量文本。力争将修法工作尽快列入计划,争取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总局政法司、群体司分别介绍了修改《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的相关情况。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以及部分地方体育局、专家学者、体育社会团体和企业代表等作了发言。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