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16强战华夏幸福 斯科拉里称将有大幅轮换

白云
2017年06月21日09: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斯科拉里透露,今晚会派3至4名U23球员上场。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今天晚上,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足协杯16强战对手华夏幸福,赛前斯科拉里表示将有大幅度轮换。

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此前连续作战颇为疲劳。球队大多数主力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国家队比赛日征程,但是面对四冠王的目标,他们不敢放松。郑智与郜林有伤在身,斯科拉里昨天肯定地表示,这两人本场足协杯肯定是踢不了了,他们最快在本周五与球队进行合练。届时,还需要再观察一下他们的情况,才能决定他们能否在周末的比赛中上场。

广州恒大将在4天内连续在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除了今晚8点的足协杯外,25日两队还将在天体进行一轮中超联赛的较量。

因伤错过恒大上半赛季比赛的韩国外援金英权目前已经伤愈,广州恒大已经确定为金英权补充报名,他替换的是他的老乡金亨镒,后者在结束半年合同后,以零出场的“纪录”离开恒大。为了在即将到来的与上港的亚冠大战中打出状态,恒大必须在近期给予金英权更多的上场时间。斯科拉里表示金英权的伤势已经没有问题,“金英权现在已经开始正常训练,明天的足协杯比赛他有出场的可能性。”

昨天斯科拉里颇为忧虑地表示:“广州恒大和别的球队有一点不一样,我们国家队的球员现在非常疲劳,这场比赛,他们(国脚)不具备任何身体条件来出场。”斯科拉里说,“我会做出大幅轮换,决定派3至4名U23球员上场,同时绝大多数国家队球员会回避这场比赛,我争取让他们在大名单以外。因为我的团队除了他们,还有别的优秀的球员,希望我们打出好的结果。”

“比如说会派出廖力生、郑龙这样的球员,上一场其实他们也有出场,踢了大部分时间。另外,对于之前比赛机会比较少的球员,明天是展示他们自己的机会。”斯科拉里强调,恒大是一个整体,在一年里,有的球员拥有更多机会,有的球员少一点出场,但不妨碍球队的团结。

再次双杀?这次恒大有点难

与上海上港前两天的遭遇一样,昨天来羊城做客的华夏幸福也遭遇了极端天气的洗礼,航班延误导致球队的出行受到了一点影响。

华夏幸福与恒大同在足协杯下半区,这个半区的强队还有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恒大赛前承诺将大幅度轮换,似乎有提前放弃足协杯的思想准备,给了华夏幸福晋级的机会。上赛季华夏作为升班马,在中超遭遇恒大双杀,其中客场被恒大2:0击败。但是在前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的麾下,华夏幸福近期状态奇佳,自从在客场不敌上港后,该队已经各项赛事取得7胜1平,连续8场不败。

今晚的比赛以及这个周末的联赛,其实对于恒大与华夏都有分水岭的作用。目前华夏联赛落后恒大6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位,紧咬恒大与上港,“背靠背”的比赛更加考验两位南美世界级名帅的功底,足协杯如何取舍,联赛如何进取,都将是引人入胜的“场外功夫”。所谓功夫在戏外,佩莱格里尼肯定不想在斯科拉里面前太掉面子。

上赛季两回合交锋恒大赢了一个3:0、一个4:0,华夏幸福还没有攻破过恒大球门,当时华夏多名外援缺阵。本赛季拉维奇、阿洛伊西奥以及姆比亚发挥都非常稳定,这也给华夏增添了挑战霸主的底气。华夏过去4轮打入7球,且两次上演绝杀韧性十足。带着复仇与争锋心态而来的劲敌,恒大不可轻视。

上赛季,华夏幸福是被广州富力所淘汰的,对阵恒大他们有着“额外的”动力,只要淘汰恒大,就有机会面对富力,报另外一个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