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青训成果斐然!德国青春风暴席卷联合会杯 

文晟
2017年06月21日09:0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在俄罗斯索契,日耳曼战车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青训成果。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联合会杯B组首轮第2场,以二线阵容出战的德国队3:2战胜“克星”澳大利亚队。从比分上看,貌似只是德国人的一场小胜;不过,通过各项数据分析,勒夫的球队在内容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虽然两队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但说澳大利亚是德国人“克星”并不为过。最近两次交锋,澳大利亚对德国保持不败,其中包括2011年在门兴格拉德巴赫2:1战胜德国,以及两年前在凯泽斯劳滕2:2逼平如日中天的日耳曼战车。不过,这一次,澳大利亚对阵年轻的德国二队,却丝毫没有了脾气。

本届联合会杯,勒夫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4岁4个月,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而且在2014世界杯夺冠的冠军班底中,这次只有斯塔菲、金特尔、德拉克斯勒三人随队出征,整支队伍出场次数最多的德拉克斯勒(30场)戴上了队长袖标。即便如此,日耳曼战车还是在对阵澳大利亚时刮起了猛烈的青春风暴。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德国队占据了绝对上风,全场射门高达23次,而对手只有9次;控球率德国队也占到了57%。最终3:2的比分看上去有些一波三折,但实际上日耳曼战车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德拉克斯勒的点球进球,施廷德尔与戈雷茨卡均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拥有如此厚度的德国队,着实让各大豪门羡慕,可以预计,一年后的世界杯,卫冕冠军依然是金杯的最有力争夺者。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