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2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成功举办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季芳)18日,江西省新余市体育中心篮球馆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44余支幼儿蹦床队伍300多名幼儿汇集与此,参加“大风车杯”2017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最美奥运冠军何雯娜也来到现场,为小朋友们加油助阵。

尽管孩子们的动作比较简单,甚至还会出现失误,但他们的小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问小朋友们喜欢不喜欢蹦床,他们使劲点头,响亮答道:“喜欢!”“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经常是刚刚下了蹦床,马上就问老师‘明天我们还能蹦吗?”徐州幼师贾汪新华路幼儿园的董晓雪老师笑着说。

“现在的孩子挺幸福的,很小就接触到相对专业的蹦床教育。我们以前都是先练体操,后来转到蹦床。”看着在装有严密保护网的小蹦床上蹦蹦跳跳的孩子们,奥运冠军何雯娜无比羡慕。她说,蹦床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们身边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小朋友练这个肯定有好处,对平衡能力、协调性、身体骨骼的发育和身高的增长,都有帮助,我身边很多大朋友也很喜欢这项运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

蹦床运动是集体操、跳水、技巧、舞蹈等多种元素结合为一体的运动项目,中国蹦床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两枚金牌,蹦床项目从此进入了国人关注的视线。据中国大众蹦床推广委员会主任林国生介绍,随着蹦床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大众蹦床”运动应运而生。经过有关专家的多年研发,目前已形成了集安全蹦床设备、教师培训、体育交流、全国表演大会等一系列完整、成熟的全国幼儿园特色教学和互动体系。

自2011年进行首次全国表演开始,安全、快乐、健康、向上的幼儿蹦床运动已经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起来。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将这项新兴的幼儿运动形式命名为“幼儿大众蹦床”,并举行了首届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全面开始了面向全国幼儿园系统的推广进程。幼儿大众蹦床运动的普及,也填补了国内幼儿园体育课程的空白,为幼儿园体能训练提供了系统、可操作性强的课程内容。

去年5月19-22日长沙举办的2016年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中,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进一步推出了全国大众蹦床等级标准和通级赛(1-5级)。这一系列举措都深深地影响了幼儿大众蹦床运动在全国各地的发展,尤其是各地幼儿园和幼教机构系统。

江西大风车教育集团,作为一家以健康教育为特色的大型幼教机构,在全省率先引进幼儿大众蹦床项目,并在幼儿蹦床运动的推广与实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6年第二届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中,江西大风车教育集团组建了江西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并在大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4个团体一等奖,1个最佳配乐奖。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中国大众蹦床推广委员会、新余市体育局、新余市教育局、江西省大风车教育集团、北京信海鑫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