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G2)北京站即将揭幕

2017年06月2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赵欣悦)法网的红色幕帘刚刚拉上,温布尔登的绿色草地又等着球员们前去征服。就在职业球员们开启温网之旅的同时,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承办的2017“雅居乐杯” 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G2)也将于7月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网球中心拉开帷幕。

从1977年举办至今,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系列赛已经有40年的历史,其宗旨是为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更多比赛交流的机会。“雅居乐杯”是国内仅有的两站G2级别的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之一,它是培养网球“领军人物”的摇篮,放眼整个国际网坛,麦肯罗、格拉芙、辛吉斯、罗迪克、费德勒等网球巨星都是以这项赛事为起点,逐步迈向国际职业网坛的巅峰。

上赛季,“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由国际网联G3级别赛事升级成为更高的G2级别赛事。赛事级别的提升,吸引了更多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比赛的水平和精彩程度都有很大提高。

本赛季的预赛将于7月1日开始,正赛为7月3日至8日。赛事设置单打正选32签位,双打正选16签位,男女双打决赛和男女单打决赛分别于7月7日和7月8日进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00位青少年选手们将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他们将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更多的ITFJunior排名积分,同时也会更好地为进军职业网坛做准备。

作为比赛的承办方,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中国青少年选手脱颖而出,在未来扛起中国网球发展的大旗。为了实现这一点,俱乐部从成立初期便着力培养优秀人才,目前颇有成效。郑妩双和马姝玥分别获得2014年和2015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女单冠军;1994年出生的的王雅繁上赛季闯入了美网女单正赛第二轮,在中网也进入到32强;今年的法网青少年比赛中,16岁的王曦雨在女双赛事中闯入四强。

此外,俱乐部在2017赛季的澳网期间和澳网组委会合作,在墨尔本公园球场举办青少年训练营。今年3月27日至4月1日,他们还和温网联手,举办了“通往温布尔登之路”挑战赛。未来,俱乐部希望依托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专业完善的训练设施,为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高水平网球培训条件,为中国优秀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提供更多成长机会。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