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杜鹏宇复出追梦全运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06月21日08:36 |
小字号

6月20日下午,北京羽毛球队正在北京市什刹海体校为第13届全运会进行备战,场馆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世界冠军、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杜鹏宇。

1988年1月出生的杜鹏宇曾是2012年中国队汤姆斯杯夺冠的主力成员,也曾获得过亚锦赛冠军。2014年汤姆斯杯半决赛,杜鹏宇作为第三单打输给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中国队0比3负于日本队,无缘汤杯六连冠。那一次比赛,成为杜鹏宇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次比赛。

2014年选择退役之后,杜鹏宇回到老家河北保定照顾父母,同时也从事着关于羽毛球培训、赛事和产品销售的工作。但北京队依然认为杜鹏宇拥有继续征战全运会的实力。“杜鹏宇退役的时候,我们队里是一直挽留的,他有能力继续比赛。从目前来看,我们团体比赛要想获得更好的成绩,杜鹏宇是更值得信任的队员。”北京市羽毛球队总教练田俊宁表示。

在和队伍、领导沟通之后,经过反复思考,杜鹏宇下定决心选择复出。“北京队上届全运会成绩第四,这次可以冲一冲更好的成绩,另外自己对羽毛球还有热情,想再去尝试一下。”这是杜鹏宇重新复出的原因。

杜鹏宇从去年11月拿起羽毛球拍,开始恢复训练已经半年了。但之前因为两年没有专业的训练,他落下了很多功课。“挺累的,尽量跟着教练的计划走”,杜鹏宇说,“刚开始挺不适应的,毕竟高强度训练停了这么久,挺吃力的,要有一个过程才能好一些。”

由于林丹已经转业到北京队,加上原有的张楠、刘雨辰、乔斌等国手,北京队在男团方面的实力有了比较大的提升,而在之前的全国锦标赛中他们已经拿到了全国冠军。杜鹏宇的复出无疑增添了队伍的冲金砝码,而他有可能出任队伍的第三单打。

在团体比赛中,第三单打一旦出场,不在淘汰赛阶段就会在决胜场,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好在多年的国家队比赛经验让杜鹏宇能够接受挑战。“现在国内新秀比较多,比赛不好打,但之前在国家队也打过团体赛,应该对我的比赛有帮助。”

在教练田俊宁看来,杜鹏宇的坚毅和执着正是队伍所需要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