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维宁体育完成A轮融资  推出“体育经理人”培训项目

2017年06月22日14: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林德韧、公兵)维宁体育2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智美体育领投,卓越教育、世纪金源、达晨创投跟投,具体投资金额尚未公开。

这是维宁体育一年之内获得的第二笔融资。维宁体育成立于2009年11月,最初名为“维宁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去年8月首次融资后,更名为“维宁体育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

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任文表示:“智美体育集团过去几年在投资布局方面并没有过多的涉猎,对于投资,智美保持着谨慎、理性的态度。此次领投维宁体育,智美是基于长时间对维宁体育的了解和合作,也是对维宁体育这个团队的认可和信任。”

维宁体育创始人、CEO纪宁透露,资金将主要用于打造体育商业人才培训+服务平台。纪宁表示,维宁体育要在“培训服务、猎聘服务、媒体服务、品牌服务、咨询服务、会展服务、投资服务”等方面,全面服务体育商业人才的培养。

在发布会上,维宁体育同时推出了“体育经理人”培训与测评体系项目。这一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维宁体育合作展开,按照计划,该项目将针对体育经理人设置一系列的课程与评价体系,目的是为中国培养更多的体育商业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介绍说:“体育经理人,是借鉴体育全球化时代发达国家通用的‘体育职业经理人’国际标准体系而打造的服务于中国体育行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培训与测评体系。简而言之,体育经理人,是体育行业各个细分领域的经营管理者。他们必须具备体育职业素质和经营管理职业能力,需要成为符合新时期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改革需求的体育商业人才。”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