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卢琳一锤定音 疲劳富力“点杀”中优

邹甜
2017年06月22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卢琳一锤定音 疲劳富力“点杀”中优

点球成为足协杯第四轮强弱对话的主题,昨晚广州富力作客呼和浩特挑战内蒙古中优,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0:0,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富力以5:3胜出。

广州富力在中超联赛中打出7轮不胜及5连平的尴尬纪录,队中伤病累累,却还要面对近期中超和足协杯一周三赛的魔鬼赛程。在上周日与上港战成1:1平的情况下,昨晚富力又要面对雷纳迪尼奥发高烧不退、吉安努和姜至鹏因伤缺阵的坏消息。昨晚客战内蒙古中优,富力首发阵容仅派出5名主力队员上阵,叶楚贵、向柏旭这两名U23球员都进入首发,其中叶楚贵在2015年足协杯富力客战中优的比赛中,曾经攻入致胜球。

“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不轻松,因为我们三天前就(对上港)打了一场硬仗,队员们出现疲态我认为是正常的,而且今天球场的草皮不太好,对于我们打脚下技术的球队来说还是有点影响”,正如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预期般,富力在比赛中打得并不理想,更多的情况被对手压制,只不过对手的射门略显粗糙,双方都未能在常规时间内取得进球,富力的扎哈维在一次面对空门的情况下还将皮球射飞。

90分钟战成0:0,比赛迅速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广州富力派出扎哈维、乌索、张晨龙、李提香和卢琳先后出场,五人均主罚命中,中优队第三轮的罚球手罗安东点球被韩锋扑出,最终富力在点球环节以5:3取胜。

在结束与中优队的比赛后,广州富力将原地稍作休整,明日启程前往天津,准备周六客战泰达的比赛。对于富力来说,上周日与上港在比赛的冲突或许会为下一轮中超带来不确定因素,昨日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亲赴北京参加了冲突事件的听证会,在该场比赛中,上港一粒越位球被吹有效,尽管富力是受害一方,但中国足协针对冲突部分是否会作出追罚仍是未知之数。按照惯例,足协将会在周五作出相关决定,富力方面表示,希望能得到公正的判罚。

反戈旧主,达维用出色赢得尊重

作为赛场上的复出之战,面对老东家广州富力,昨晚内蒙古中优新外援达维迎来了职业生涯别具意义的一役。在比赛中他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让富力的后防大乱,这位“老朋友”用出色的表现对旧主展示了最大的尊敬。

“最好的富力,当然是我效力时的广州富力”,巴西外援达维赛前自信地说出这句略带挑衅的话语时,让人恍然大悟。2012年,广州富力迎来了首个中超赛季,达维便是在这一年加盟富力,成为队中的主力外援。在前两个赛季,有达维的富力都拿到了中上游的成绩单,2014年还拿到了中超季军,那是富力后两个赛季都未能超越的成绩。

2014年底达维曾经很想留在广州,却收到了上港伸出的橄榄枝,在拿到了更优待的合同,却也面临着更残酷的竞争。在重压之下,达维的表现也相对平庸,因此备受冷落,最终成为球队的弃将。去年下半年辗转申鑫,今年上半年歇了半季,如今身披中优队球衣重返赛场,昨晚他与桑戈尔、多利组成“三叉戟”,让广州富力的后防相当被动,其中达维一人奉献4次射门,2次射正。达维对旧主打出不俗的表现,富力也不敢怠慢这位“旧朋友”,“达维个人能力很强,控球能力也很强,赛前我们就布置了,要特别盯防他”,陈志钊赛后如是说。

中优被富力点球淘汰,但赛后达维并没有太多失意,他站在球员通道等待着每一位曾经共事过的前队友,与他们亲切攀谈。达维表示,这是自己在中国的第6个年头,他喜爱中国,他十分珍惜与“旧朋友”的过招机会,还期待着未来还有机会同场竞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