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1/4决赛又见“广州德比”

李斌
2017年06月22日07: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杯1/4决赛又见“广州德比”

  郑龙久违的进球为广州恒大带来胜利。昨天足协杯第4轮打响,经过轮换的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1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成功晋级足协杯8强。下一轮恒大将和广州富力将进行两回合的较量。

  恒大河北一周碰两次

  恒大与河北华夏本周连续相遇,除了足协杯外,两队还将在周末的中超进行较量,这也让两队教练在本场比赛有所保留。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早在上周就已经强调将进行较大的轮换,这场比赛曾诚、张琳芃、冯潇霆、保利尼奥、高拉特等主力球员被“雪藏”,“200场先生”黄博文以及外援阿兰成为原有主力阵容的代表,而张成林、张文钊等平日难得上场的球员则获得了机会,甚至18岁的王进泽迎来了首秀机会。斯科拉里进行轮换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缓解主力球员的疲劳;另一方面,因为要连续对阵河北华夏,斯科拉里不愿意将所有的布置都暴露在对手眼皮底下。

  无独有偶,河北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持有同样的想法,这支联赛积分榜排名第三的球队同样对周末的联赛有野心,本场比赛,智利主帅将拉维奇和姆比亚两位核心球员留在了替补席上。

  所以昨晚的相遇,更加考验的是两队的“板凳”深度。毫无疑问,恒大占据更大的优势,尤其是在比赛开场约半小时对方球员赵宇豪领到红牌后,人数占优的恒大已经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赵宇豪在第31分钟防守恒大的界外球时跃起手球,两分钟后又在中场位置对廖力生犯规,连续的黄牌导致河北队损失巨大,不仅面临少打一人的局面,更重要的是按照规则,已经在足协杯被淘汰的球队,球员的红牌将带入到中超联赛中。这意味着河北华夏在周末的比赛中将缺少一名主力球员。而考虑到丁海峰在比赛中受伤,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很难感受到“幸福”。

  整体而言,恒大在这场比赛中的场面并不算好看,和往常的大部分比赛一样,掌控局面的恒大却屡屡挥霍机会。然而必须承认的是,这是斯科拉里非常成功的一次轮换,恒大用损耗最小的办法拿到了想要的结果。尽管是1比0的小胜,但让观众提心吊胆的场景要比过往任何时候都少。

  18岁王进泽首秀登场

  本场比赛,恒大的亮点包括金英权伤愈复出,他打满全场并且表现不错。这对恒大的亚冠之行是个好消息。另外,郑龙打破自己的“进球荒”,在本赛季仅有三次首发的他打入赛季首球,相信他能够和于汉超一样在更多时间里帮助恒大加强前场火力。“我一直记得(我来)恒大第一场比赛,是郑龙的任意球赢了山东鲁能,那刚好是两年前的今天。2015年,我们赢了中超和亚冠,不知道(这样的壮举)今年会不会再次发生,我们拭目以待。”斯科拉里说。

  广州球迷在这场比赛还看到了王进泽首秀登场,这名18岁的前锋在几天前才完成注册,虽然在比赛中的表现仍然稚嫩,但毫无疑问他是球队的未来。

  足协杯第4轮战报

  天津泰达 0∶1 山东鲁能

  上海绿地申花 1∶0 北京国安

  江苏苏宁 1∶0 河南建业

  杭州绿城 6∶7(点)上海申鑫

  内蒙古中优 3∶5(点)广州富力

  广州恒大 1∶0 河北华夏幸福

  苏州东吴 15∶16(点)上海上港

  黑龙江火山鸣泉 1∶2 天津权健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