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引爆篮球魅力 激发强军动力

——南部战区某旅篮球对抗赛侧记

《中国体育报》戴忠星 郭远华 屈望成
2017年06月22日08:23 |
小字号

“二营篮球打得好不好,再来十个八个要不要……”近日,南部战区某旅篮球场上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不断将该旅首届“塔山杯”篮球对抗赛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是该旅进一步丰富官兵节假日文化生活,全力引爆篮球魅力,激发官兵强军动力的实际举措。

篮球对抗提升军心士气

篮球比赛作为部队群众性文体活动的一个传统项目,深受官兵喜爱。该旅成立以来举办首届“塔山杯”篮球对抗赛,不管是干部还是普通一兵都十分期待。

5月初,机关下发通知举行篮球对抗赛后,全旅官兵摩拳擦掌、士气高昂,踊跃报名、积极备赛。

为在首届对抗赛中取得好成绩,各单位认真进行准备,遴选出最好的球员组成球队,制发统一球服,并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为了给参赛队员加油鼓劲儿,他们还专门对拉拉队进行训练,整齐划一的口号声、激情四射的呐喊声、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为球员场上奋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各单位通过组织篮球对抗赛,进一步强化部队凝聚力,提升了军心士气。

篮球对抗赛出军人虎气

在篮球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队员把塔山部队“攻得下、守得住、猛如虎、快如风”的战斗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个个快速反攻、一个个果断扣篮、一个个完美抢断的精彩镜头轮番上演,为官兵呈现了一场场视觉大餐。

在半决赛中,“火力队”对抗“虎狼队”,双方比分一开始便死死咬住对方,不断反超与被反超。

“火力队”素有“神投手”美名的班长佘程,为全队贡献了32分,被评为最有价值的球员。“虎狼队”素有“篮板王”之称的排长韦赵尔,只要他在篮下,其他人基本就只能望“球”兴叹,他为球队拿下37个篮板,名不虚传。

由于双方队员实力不相伯仲,你追我赶精彩不断。在总决赛中,“神炮队”后卫凤发在一次抢断中不慎擦掉一块皮,但他轻伤不下火线,越战越勇,接连为全队贡献三个三分球。

在比赛中,参赛队员超常发挥,比技术、比体力、比士气,场场比赛精彩纷呈,次次投篮掌声不断。

篮球对抗激发强军动力

“球场看我的,强军看我的”,在对抗比赛中,官兵喊出这样的口号。

该旅是刚组建的合成单位,工作头绪多、任务压力大,距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还有一段路要走。为此,官兵迫切需要鼓舞士气、激发斗志。

在赛场上,球员克服种种困难,团结协作、勇争第一。在场下,官兵搞好各种勤务保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组建的篮球队中,许多球员以前在不同的单位,接触也不多,球员之间还处在磨合期,但为了给单位赢得荣誉,他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用敢打敢拼的忠勇血性、用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在球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斗志、激发了强军动力。

在总决赛中,“火力队”以大比分获胜,夺得首届篮球比赛的冠军。该旅通过举办第一届篮球对抗赛,为部队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展开军事训练,为达到能打仗、打胜仗的总要求,打下良好军体素质训练的基础。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