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林丹加盟 北京队多点冲金

王笑笑
2017年06月23日07: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加盟 北京队多点冲金

  昨天,记者来到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探访正在这里备战全运会的几支运动队。该校副校长种彦强介绍,此次什刹海体校在羽毛球、跆拳道、高尔夫、拳击等项目上具备全运会争金实力,拥有奥运冠军林丹、张楠的北京羽毛球队更是有多个冲金点。

  上届全运会,北京羽毛球队历史性地闯进男团四强,但惜败于解放军队,无缘奖牌,杜鹏宇杀进了男单决赛。去年,林丹加盟了北京队。队中还拥有奥运会男双和混双金牌得主张楠、男双新秀刘雨辰以及复出参赛的杜鹏宇等,可谓兵强马壮。去年全国锦标赛上,北京队一举夺得男团冠军。

  在北京队总教练田俊宁看来,男双是北京队在今年全运会上夺金希望最大的单项。今年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允许跨省市区配对,刘雨辰/李俊慧和张楠/傅海峰这两对国家队组合,即便放在国际赛场也具备夺金实力。混双的张楠与李茵晖也是国家队搭档,刘雨辰和于小含也将临时组队征战混双。男单方面,首次代表北京队征战全运会的林丹自然被寄予厚望。

  此外,北京队还有一名“隐匿”的名将——曾列男单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杜鹏宇。2014年,26岁的杜鹏宇选择退役。去年11月,他被北京队召回,时隔两年多又拿起了球拍。“其实也犹豫过,但还是想再尝试一下,而且这次北京队阵容很强,夺得男团金牌的机会比较大。”杜鹏宇说。

  在北京跆拳道队,男子80公斤级选手乔森、女子49公斤级选手詹天瑞夺金希望最大。19岁的詹天瑞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她说,“再有两个月全运会就开始了,我要全力以赴,把北京跆拳道队的精神传承下去。”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