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腰伤未愈 宁泽涛复出首秀因伤退赛

记者 王笑笑
2017年06月24日09: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泽涛复出首秀因伤退赛

  昨天, 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赣州揭幕,原计划出战男子100米蝶泳的宁泽涛临阵退赛。据河南队领队介绍,宁泽涛腰部的伤一直未愈,考虑到后面还要参加自由泳比赛,因此他最终决定放弃蝶泳比赛。

  去年里约奥运会折戟后,宁泽涛便远离赛场,甚至一度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他也缺席了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即全运会的首次预选赛。不过,在国家体育总局当月发布的一份官方文件中,宁泽涛的名字出现在河南队中。本月初,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对外证实,宁泽涛已经办妥转业手续,从海军队回归河南队,将代表家乡征战全运会资格赛。

  此前,宁泽涛前往布里斯班,以个人名义跟随名师布朗进行了为期6周的训练。而同期在同一家俱乐部跟随布朗训练的还有中国游泳队的傅园慧、徐嘉余等主力选手,这也被视为宁泽涛回归国家队的信号。不过,在5月公布的首批游泳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并没有宁泽涛。上届世锦赛,宁泽涛曾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

  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是全运会的第二次预选赛,也是宁泽涛奥运会之后参加的首个正式比赛。不过,原本报名参加副项男子100米蝶泳的宁泽涛,并没有出现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河南队领队表示,宁泽涛因为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导致腰部有些受伤,虽然不是很严重,但目前还处于恢复期,“蝶泳需要用腰部发力,考虑到后面还有比赛,出于保护的目的,他选择放弃比赛。”谈及宁泽涛是否将参加明、后两天的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河南队领队表示“应该会参加”。这两个项目是宁泽涛的主项,他也是这两个项目的全运会卫冕冠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