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在庆阳开赛

2017年06月2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郭伟阳(前右)、宋晓波(前左)引领徒步大军。
郭伟阳(前右)、宋晓波(前左)引领徒步大军。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王霞光 力 达)为推动全民健康,让“运动、自然、和谐”的生活方式成为习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赛”首站于6月24日在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举行。在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郭伟阳,前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篮球俱乐部创始人宋晓波的带领下,全国千余徒步爱好者“走进岐伯故里,走出健康人生”行走在6月的秦直古道上。参赛选手在15公里的赛程中领略了周祖、岐伯等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甘肃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赛事由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庆阳市体育局、庆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庆阳农耕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局、庆城县全民健身服务指导中心、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原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副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庆阳市副市长杨廷祯,庆阳市政协副主席苏秀霞,庆城县委书记葛宏、县长梁世刚,甘肃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武志锋,庆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安定祥,庆阳市体育局局长王超、副局长薛爱芳,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李守文,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周辽东等。

开幕式由庆城县县长梁世刚主持,县委书记葛宏首先代表32万庆城人民欢迎参赛者,他说:“百城徒步赛走进我们美丽的庆城,这是广大徒步健身爱好者期盼已久的一大盛事,对于引领健康事业、丰富文化生活,促进人文交流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张海峰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委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在全民大健康时代,庆阳通过承办百城徒步赛,能够健全完善当地体育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建立户外露营基地、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推动当地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整合区域旅游资源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向庆阳市体育局局长王超交授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会旗后,上午8点50分,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宣布比赛开始,参赛者从庆城县北区广场出发。

本次百城徒步赛庆阳首站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选手,北京、贵州、四川等18个省市及各企事业单位、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的两千名运动员,他们中有上至70多岁的长者和下至7岁的小朋友,选手们出发后,经东环路——迎凤桥——药王洞养生小镇——东河桥——南门大桥——庆南公路——周祖陵牌坊,最后进入薰衣草庄园广场,全程共15公里,其间还穿越了著名的周祖陵景区等历史名胜古迹。

在庆阳站举行之前,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百城徒步赛将覆盖全国多个省区市,既打造百城的城市名片,还结合各举办城市的特色与发展需求,推动《百城体育小镇》计划的落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的主题为“100 City Orange Walking”,口号是“运动成就健康生活”。

闭幕式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品牌总监、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亚贞将百城徒步赛会旗授予下一站举办城市酒泉市的代表——酒泉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华强,预计“百城徒步赛”酒泉站将于7月底进行。

庆阳站徒步赛由甘肃城际房车俱乐部的车队进行比赛引领,该俱乐部的房车来自湖北、江苏、山西、黑龙江、南京、陕西等六省市,他们还在赛会期间进行了房车展示。

庆城县隶属于庆阳市,位于甘肃东部马莲河中上游,总面积2692.6平方公里。人文景观丰富,尤其民俗文化中的香包、刺绣、剪纸等享誉海内外。庆阳市素有“陇东粮仓”之称,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这里更是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被誉为“永远的红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