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宝刀不老 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59岁老将强势夺魁

2017年06月25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24日,2017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金石滩杯大连站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受瞩目的140-150cm级别浪琴表大奖赛中,曾经夺得奥运会冠军、世界马术运动会冠军的大满贯骑手、59岁德国名将弗兰克·斯洛塔克(Franke Sloothaak)以零罚分、81.68秒的成绩一举夺魁,广东队骑手乔伦巴特以不足两秒钟的差距获得亚军,西藏队骑手边巴次仁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路线全长490米共设有12道障碍,其中4号、10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比赛规定时间为84秒,骑手需要完成14次跳跃方可完赛,共有22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

5号障碍成梦靥 半数骑手均中招

本场比赛的障碍为140-150cm,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障碍高度,障碍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难度,除此之外路,线设计师还为骑手们设计了类似于“迷魂阵”的行进路线,也是让众多骑手深陷其中。本场比赛的5号障碍就“迷倒”了多位骑手,5号双横木障碍位于4号组合障碍之后,骑手跳完4号障碍之后需要进行一个回转才能跳跃5号障碍,然而回转之后留给骑手调整步伐的距离非常短,全场比赛共有9位骑手在5号障碍出现失误,堪称“魔鬼障碍”。包括比利时国家队成员康斯坦森·万·潘森、中国奥运骑手黄祖平以及连续三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意大利骑手杰瑞·斯密特均在此处障碍折戟。

强者恒强 59岁奥运冠军实力摘冠

参加本场大奖赛共有7位国际骑手,他们共同组成了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的“海外军团”,与中国骑手一较高下。德国名将弗兰克·斯洛塔克第4位登场,就以零罚分、81.68秒的成绩完成比赛,这位老将的行进速度不是很快,但是节奏把控得恰到好处,距离84秒的规定时间也仅有2秒多的时间。除了弗兰克以外,其余6位国际骑手在比赛中均遭到了罚分,当然这只是他们在中巡赛的首秀,对于马匹和场地还略显生疏,相信他们在明天的大奖赛中会一展身手,为所有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马术盛宴。

中国骑手收获二三名 额尔登终点线前憾失冠军

除了7位国际骑手外,本场浪琴表大奖赛还有15对中国人马组合参与角逐,边巴次仁搭档哈斯盖第12位登场,以零罚分、83.88秒的成绩完赛,成为第一位零罚分完赛的中国骑手,紧随其后登场的中国奥运骑手张滨顺利跳跃完所有障碍,可惜在通过终点线的时候计时器定格为85.03秒,产生了1个时间罚分。曾经参加过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中国名将额尔登·吉日嘎拉搭档爱驹腾达的行进速度则非常快,跑出了全场第二快的78.69秒,然而却在终点线前的最后一道障碍出现失误,以4罚分、78.69秒的成绩憾失冠军。随后登场的广东名将乔伦巴特在上一场120-130cm级别比赛中刚刚夺魁,本场比赛易驹再战,以零罚分、83.24秒的成绩成为全场第三位零罚分完赛的骑手,凭借这一成绩,乔伦巴特收获本场比赛的亚军。

至此,2017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金石滩杯大连站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全部结束,明天将迎来收官日比赛的争夺,敬请期待!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