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角斗篮球全国总决赛落幕 街头篮球上演盛夏大片

2017年06月25日21: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经过预选赛为期数月的争夺,2017首届中国青年角斗篮球争霸赛全国总决赛于6月24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全国五大赛区高校数千名选手中选拔出的16位角斗篮球高手齐聚北京,为所有喜欢1vs1单挑篮球的广大爱好者奉献了一场颇具街头篮球风格的视觉大片。

角斗篮球冠亚季军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经过数轮紧张激烈的单败淘汰,成都赛区的冠军、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王智最终击败了全国各路角斗高手勇夺首届中国角斗篮球争霸赛全国总冠军,并获得了赛事主办方博众天承设置的万元大奖。成都体育学院的叶宽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复活选手沈鹏分列二、三名,两位选手分别获得了6000元和3000元的篮球奖学金。

赞比亚选手摩西斯不敌王智黯然出局

在16进8的首轮对决中,北京赛区冠军黄名达同武汉赛区冠军、赞比亚选手摩西斯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异常精彩的比赛。两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分数始终无法拉开,摩西斯最终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战到最后,险胜晋级。可惜在8进4的比赛中,摩西斯不敌最后的角斗篮球全国总冠军王智,16强中唯一的外籍选手也就此出局,告别了本届大赛。

角斗选手叶宽在比赛中激烈对抗

在半决赛的比赛中,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两位选手再次闪耀全场,成都赛区冠亚军王智、叶宽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晋级决赛,角斗篮球全国总决赛就此上演成都德比。

总决赛成都体院德比王智再度击败叶宽

最终,与成都赛区城市决赛的结局相同,王智再度击败叶宽,成为首届角斗篮球争霸赛当之无愧的全国总冠军。

1对1笼式篮球的比赛场面演绎另类的角斗篮球,大赛的激烈场面与比赛氛围堪比搏击。本场全国总决赛采用的是笼式篮球场地,比赛的两位选手在笼网内封闭比赛,所有的观众在笼网外观看,刺激、炫酷的感受,赋予了角斗篮球搏击赛事般的视觉冲击感。

除了激烈的比赛对决外,赛事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好声音的DEMO乐队进行开场演唱,并在比赛的各个淘汰环节中融入了篮球宝贝激情热舞,以及由江山带领的花式篮球团队进行的精彩花式篮球表演,将角斗篮球全国总决赛打造成了一场盛大的篮球party。此外,总决赛现场还加入了大量的观众互动活动,这也极大的激发了到场观众的热情,将总决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给本届大赛造势,赛事主办方特邀了中国花式篮球第一人韩炜、街球天王头盔哥、北大传奇队长王泽奇、街球新锐赖宇航、清华校草李骁峻作为角斗篮球的特邀导师亲临现场。众导师不仅在赛前对部分参赛选手进行亲身指导,还在全国总决赛设置的“挑战导师”环节与部分选手亲密互动,现场上演角斗篮球的1vs1对决。

至此,首届中国青年角斗篮球争霸赛完美落幕。博众天承副总裁宋华珍表示:“有了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相信明年的角斗篮球大赛势必将更加精彩。WIN OR NOTHING!未来的角斗篮球也必将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