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宁泽涛复出玩“快闪”发微博约定“天津见”

邹甜
2017年06月26日08: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宁泽涛终亮相赛场。Osports 供图

  在赣州举行的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选拔赛上,宁泽涛成为了赛事的头号焦点人物,昨日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游出49秒67成功拿到全运会参赛资格,这是他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的首战,其后他宣布因伤退出此后的所有赛事。

作为喀山世锦赛冠军,宁泽涛因超高颜值而备受期待,然而去年宁泽涛备战奥运前便与游泳管理中心闹出矛盾,而在里约奥运的成绩也一落千丈,甚至传出退役的消息。经历一段时间的沉寂后,上月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组委会透露了宁泽涛将参加该赛事的消息,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透露宁泽涛从八一转回河南队。

为备战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宁泽涛此前一直在澳洲跟随外教布朗进行训练,直到6月20日返回国内。本月21日,宁泽涛重新踏上赛场的征程,从北京飞赴江西赣州,原本他报名三项赛事,将参加1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的比赛。宁泽涛参赛项目的场次门票也受到“迷妹”们的疯抢,多次出现票务告急的情况。据宁泽涛的粉丝们介绍,比赛一周前,他们就已经开始组织现场助威,约定清晨六点在游泳馆门口集合,手拿着“前方道阻且长,我们在你身边”“宁泽涛,我们只因你值”等标语,迎接宁泽涛进入赛场。大部分粉丝都是高校学生,不少人都是连夜坐火车赶到赣州,趁着周末休息的时间为宁泽涛加油。

三个项目的赛程原本让“迷妹”们充满期待,但宁泽涛最终只游了一场——首日的100蝶,宁泽涛因伤退赛,直到昨日他出现在100自的预赛赛场,并游出了49秒67的好成绩,并以第一名晋级决赛。赛后,他向看台的粉丝们深深地鞠躬致谢。原本昨日下午宁泽涛还应参加决赛,今天还有50自的赛程等待着他,但昨日100自预赛后,他通过微博宣布退赛,并留下一句“天津见”。

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一直表现得十分低调,此次在赣州,宁泽涛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即使在赛场之外,他尽量躲避着媒体、粉丝和围观者。昨日,宁泽涛比赛完成后,迅速离开了赛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