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木球锦标赛8月乌蒙大草原开球 

2017年06月26日21: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6日电 6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木球协会(筹)、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2届全国木球锦标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项赛事将于8月24至28日在贵州乌蒙大草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600余名木球选手参赛。此次比赛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木球赛事,同时也是今年11月在广东河源举办的第10届亚洲杯木球赛国家队选拔赛。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四部副主任何懿发布了中国木球协会LOGO。他说:“木球是一项新兴的全民健身项目,具有器材简单、贴近自然、健身交友等独特魅力,近年来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早在2000年开始对木球项目进行推广,2008年经总局批准正式立项并筹备成立中国木球协会。今年我们将开展木球进社区、进校园等公益推广活动,并向相关单位赠送器材,以促进木球运动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

贵州省盘州市地处滇、黔、桂三省结合部,是贵州的西大门。盘州市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厚,人杰地灵,是“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和“美丽中国示范县”,同时也是贵州省首个列入全国百强县行列的区县。

据悉,第12届全国木球锦标赛举办地盘州乌蒙大草原,同时还将举行“春花秋月系列活动”。盘州乌蒙大草原以美妙的自然风光、漫山盛开的杜鹃花以及壮丽的浩瀚星空而闻名,“春花秋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活动内容包括汽车拉力赛、女子马拉松、风筝节、滑翔伞、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及草原音乐节。每届活动均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20万余人,已成为集生态、情怀、娱乐、运动为一体的最具吸引力的贵州本土品牌活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