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中国公开赛丁宁夺得双冠

王笑笑
2017年06月26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公开赛丁宁夺得双冠

  昨天,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成都落幕。在女单决赛中,国乒“一姐”丁宁以4比1逆转小将孙颖莎,成功卫冕。此外,她还与刘诗雯携手获得女双冠军。

  虽然中国男队经历了退赛事件,但是中国女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强势,包揽了单打四强和女双冠、亚军。

  在女单半决赛中,丁宁以4比2力克队友陈梦,16岁的孙颖莎则直落4局爆冷击败师姐刘诗雯。在此前进行的日本公开赛中,小将孙颖莎就曾“一黑到底”包揽双冠。此番与丁宁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孙颖莎开场气势如虹,以11比8先发制人。第二局,丁宁使用“绝招”砍式发球扭转不利局势,以11比9扳回一城。随后丁宁占据上风,以11比4、11比7和11比6再下三局,最终以总比分4比1获胜。在稍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丁宁与刘诗雯搭档,以3比1逆转朱雨玲/陈梦再夺一冠。

  赛后丁宁表示,其实自己本次赛前感觉并不好,而且一度发烧,“世锦赛后大家的状态都会有些回落。这次比赛过程中,我感觉一直没有进入最佳状态。所以这次参赛我没有给自己定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去打。得到这个结果还是很开心的。”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