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六盘水马拉松训练营:王牌讲师授课跑友跨省追随

2017年06月26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六盘水马拉松训练营:王牌讲师授课跑友跨省追随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陈晨曦)24日,由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主办,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推广单位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六马”官方训练营顺利开营。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2016中国马拉松跑步十大人物之一王丽萍、国家体育总局科学体能训练专家李春雷、美国心脏协会AHA HS导师、资深急救医疗官楼旭峰组成导师团队轮番上阵授课,让跑友大呼不虚此行。

早上7点,就有跑友到现场签到,现场160人座无虚席。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元敏出席并发表致辞。7月23日,“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来五周年的生日,五周年的六马赛事将全面升级。王丽萍、李春雷和楼旭峰组成的导师团队作为本次训练营的重头戏,让跑友们兴奋不已。三人依次分享了“科学备战马拉松新手入门指导”、“马拉松常见损伤预防及体能训练设计”、“马拉松医疗急救常识及应对”三大主题。六盘水市钟山区人大副主任、六马赛事总监季忠也鼓励大家更健康地投入到马拉松比赛中。

进行授课指导后,奥运冠军王丽萍表示,“第二次来六盘水,今天来的人特别多,很感动。感触最深的是,大家都特别认真,每个人眼神跟着讲解来走,授课的时候心里特别高兴。”对于跑友,她给出这样的建议,“本着科学地训练理念,希望大家不违背初衷,科学制定计划,科学执行计划。无论何时,以健康为初心,希望大家十年二十年以后快快乐乐跑步,健健康康跑步,享受马拉松的魅力。”对于今年的六盘水马拉松,王丽萍说,“去年赛道难度有点大,今年赛道调整,组委会更贴近跑者的心,想跑者所想,这是一个比赛能在跑者心中扎根的原因。今年,明年,后年一定会吸引更多多人来,北京很多跑友已经把六盘水马拉松提上日程,六盘水马拉松服务、宣传很深入跑者心。六马一定会越来越好。”

专门从石林到昆明,再从昆明坐了一夜火车赶到六盘水参加训练营的夏晓红先生表示收获很大,意识到体能训练很重要,李春雷老师非常专业,长见识。希望有很多机会交流。慕名而来的他说,“第一次六盘水马拉松是个人第一个全马,看到宣传导师阵容很强大很期待。到现场收获很多,老师们讲得很全面,训练、体能和救护,值得跑过来,不枉此行。”

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推广单位中锐体育总经理刘晓蕾表示,”邀请重量级讲师,进行训练营培训,希望能够更贴心更专业服务跑友,让六盘水马拉松的品质更加出色,采取多媒体手段,通过花椒在线直播,数千名跑友观看,也是希望让更多跑友能够更健康更科学跑马。“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