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体育文化建设与中华格律诗词研讨会举行

《中国体育报》顾 宁
2017年06月26日08:25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第九次体育文化建设与中华格律诗词研讨会暨全国体育院校奥冠诗词朗诵汇演开幕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出席开幕式。

涂晓东在开幕式上指出,大家相聚在这里,你们中的每一位都是新时代体育故事的“朗读者”,是体育文化建设的参与者更是使命担当者,大家有责任通过各自的努力将“爱国、超越、拼搏、合作”为核心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将我国优秀体育健儿身上的闪光品质展现在广大民众面前,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邢尚杰表示,此次全国体育院校奥冠诗词朗诵汇演活动是学校丰富拓展校园文化,推进高雅艺术、传统体育进校园,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做好中华文化公开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浣花诗社社长田麦久在致辞中表示,浣花诗社历时4年,为中国运动员参赛冬夏奥运会所得的236项次冠军,全员创作了格律诗词,编著出版了《中国奥运冠军风采诗词》全集。

随后,浣花诗社成员向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北京体育大学赠送了《奥运冠军风采诗词全集》,李娜、陈中、王旭、陆春龙、张湘翔作为奥运冠军代表接受了赠书。15所体育院校悉数登台朗诵奥冠诗词,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格律诗词与体育相融合的文化盛宴,展现了体育院校师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