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阳光终将闪耀》新书首发式在京召开

2017年06月2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吴亮/摄影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王超)今天,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约翰·福隆撰写的关于冬奥方面的专著《阳光终将闪耀》在京发布。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加拿大使馆副大使Cindy Termorshuizen (杜欣丽)、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等嘉宾出席了新书首发仪式。

作者约翰·福隆先生专程从加拿大来到发布会现场。约翰·福隆,温哥华冬奥会主席,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团队负责人。积极投身体育事业,被加拿大媒体评为“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体坛人物”“加拿大最具变革影响力人物”;获得加拿大荣誉勋章、女王加冕25周年勋章、有国际奥组委和国际残奥组委分别颁发的奥林匹克金质勋章和残奥勋章,以及加拿大奥林匹克勋章等荣誉。为世界上多个申办和主办夏季和动机奥运会的城市提供了咨询和顾问服务。本书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是一部自传体回忆录。

1974年,约翰·福隆从爱尔兰移居加拿大,海关工作人员向他致意说:“欢迎来到加拿大。请让我们更美好。”后来,这句话成为他人生的写照。福隆曾是位充满热忱,成绩斐然的运动员,有着丰富的社区服务经验,后担任2010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温哥华奥组委主席。在书中,作者回顾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过程,讲述了自己及团队如何创下一项又一项的记录,如何攻克那些似乎不可逾越的难关,从而大获成功,并最终迎来了凝聚国家意识的关键时刻。这是一部关于卓越领导力、诚信正直、爱国之情和大胆梦想的精彩故事。作者在书中讲述的奥运经历本身便是一笔财富,他的讲述激励人们勇于面对困难,阳光终将会闪耀,启示了读者的精神世界与前行的路。

 

约翰·福隆(右)将图书赠送给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左)吴亮/摄

发布会上,约翰·福隆先生做了精彩演讲。最后,约翰·福隆还与出版方一起将此书赠送给北京冬奥组委。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