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联合会杯四强出炉 德国二队不容小觑

金昊
2017年06月27日08:2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会杯四强出炉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7联合会杯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葡萄牙、墨西哥、德国和智利四支球队成功晋级半决赛,而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喀麦隆则遗憾地告别了本届联合会杯。德国队在半决赛中将对阵墨西哥队,智利队在半决赛中将对阵葡萄牙队。

A组:东道主遗憾出局

2:2;1:1,这是新科欧洲冠军葡萄牙在小组赛前两轮交出的答卷。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不免让人想起去年夏天他们在欧锦赛上的表现。其实,本届联合会杯葡萄牙的大名单中有多名进攻好手,除当家球星C罗之外,贝尔纳多·席尔瓦、安德烈·席尔瓦、安德烈·戈麦斯等球员在进攻端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但在桑托斯的调度下,葡萄牙始终“按兵不动”,即便是最后一场4:0大胜新西兰,其主要原因也并不是葡萄牙放开了手脚,而是两队的实力差距实在太大。

相比小组第一葡萄牙,小组第二的墨西哥倒是在三场比赛中都拼尽了全力,细腻的脚法、娴熟的传控依旧是属于他们的标签,但大开大合的比赛风格还是让墨西哥人的晋级之路显得有些坎坷。除去小组赛第一轮与葡萄牙的平局,墨西哥人在面对另外两个实力较弱的对手时都是2:1逆转取胜,这样的缺点或许会让他们在不能犯下一丝错误的淘汰赛中落入下风。

虽然在揭幕战2:0战胜了新西兰,但东道主俄罗斯还是没能在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拿出好的表现,对于不需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他们来说,联合会杯是他们明年世界杯之前最好的练兵舞台,这一次的练兵效果,或许会直接决定主帅切尔切索夫在明年的选择。而对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而言,参加联合会杯只是在“走流程”而已。

B组:德国二队不容小觑

在出征本届联合会杯前,德国队主帅勒夫由于没有征召队内的几位核心球员而遭到外界的质疑,对此,勒夫曾表示他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能够像施魏因施泰格等人在05年联合会杯上一样获得锻炼机会。尽管这番表态十分低调,但当小组赛结束后我们还是不得不承认:即便只是二队,德国队毕竟还是德国队。

相比一队,目前德国队这些年轻球员在控制比赛进程和把握比赛节奏方面还有欠缺,但这批年轻球员无论是技术、速度还是身体、对抗,都与主力球员们相差无几,尤其是出任主力右边后卫的基米希,明年夏天,他将有机会证明自己是合格的“拉姆接班人”。

除了德国,B组另一支晋级的球队是智利。贵为“百年美洲杯”冠军的智利本届比赛尽遣主力参赛,但球队的状态明显不在最佳。除了球队核心桑切斯外,比达尔、伊斯拉、梅德尔等人都显得不在状态,但好在他们抢下了足够的分数,这也让他们确保了一个四强席位。

对于B组出局的澳大利亚和喀麦隆而言,整体实力不足或许是他们出局的最大原因。相比同样处于新老交替的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喀麦隆的人才断档更为严重。想要在“过渡期”拿到好的成绩,将非常考验这两支球队的主帅。以本届比赛的表现来看,尽管没能出线,但澳大利亚和喀麦隆都踢出了各自的特点,如果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技战术磨合,或许他们会拿出更好的表现。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