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哈雷赛九次夺冠 草地仍是费德勒的领地

邓菲菲
2017年06月27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草地,仍是费德勒的领地

刚刚结束的红土赛季,“红土之王”纳达尔不仅在法网打破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荒,而且先后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罗兰·加洛斯都实现了10冠王的伟业,书写了前所未有的纪录。而进入草地赛季后,“草地之王”费德勒也开始发挥:在当地时间25日晚结束的哈雷赛决赛中,瑞士天王仅用了53分钟便以2:0横扫20岁的天才小将小兹维列夫,以九次夺冠创造赛会新纪录。

尽管上周在斯图加特的草地首演落败,但来到福地哈雷之后,瑞士天王的状态大幅提升,一盘不失闯入决赛。与费德勒争夺冠军的是德国本土天才小将小兹维列夫,去年正是后者在哈雷赛半决赛击败了瑞士天王、击碎了后者的九冠王美梦。带着“九冠王”和“复仇”两个目标而来的费德勒进入状态很快,首盘上来就连破带保取得4:0的领先,虽然小兹维列夫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但发球局优势明显的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两局后以6:1先拔头筹。

次盘小兹维列夫状态明显有所提升、上来一度获得破发点,但丰富经验的费德勒轻松化解危机、随后在第六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尽管小兹维列夫苦苦回追,但费德勒稳稳地守住了这一次破发的优势,最终以6:3锁定胜局,第九次获得哈雷草地赛的冠军,小兹维列夫则连续第二年屈居亚军。虽然距离老对手纳达尔三项赛事的十冠王还有一定距离,但这个冠军已经让费德勒成为公开赛年代少有的两位在单项赛事中夺冠超过8次的男选手之一。

夺哈雷后夺温网?

费德勒第一次在哈雷赛夺冠已经要追溯到2003年,但那一年他随后就在温网首次夺冠。

因此,这次哈雷赛夺冠也让费德勒对接下来的温网充满了期待:“这(次夺冠)对我个人而言是很大的鼓舞,我更有信心了,尤其是我的身体状况也很好。心态方面,我又一次焕然一新,我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我并不是个迷信的人,让我们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等(温网)签表出来,看看我是哪天打,然后在一天天准备,”费德勒笑着说,“很遗憾,赢得哈雷赛并不能让他们给我一张进入温网半决赛的外卡。”

费德勒今年已经有四冠进账,而且仅遭遇了两场失利,当中包括上周斯加特赛意外输给老将哈斯。此次哈雷赛重拾状态不仅让他自己对即将开始的温网充满信心,也让不少人将其加入了温网夺冠热门的名单,英国天空体育网球评论员巴里·科恩就是其中一个:“如果他(费德勒)能延续现在的状态,(温网)没有人可以与之比肩。当然一切都可能发生,如果他在晋级过程中遭遇苦战,决赛体力可能会出问题。但就我所看到的,他是绝对的热门。”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