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赛里木湖杯”首届半程马拉松举行

2017年06月27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乐6月26日电(记者曾华锋)24日,“赛里木湖杯”首届半程马拉松在美轮美奂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湖畔举行,近两千名选手参赛。

赛里木湖地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湖面海拔2071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比赛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参加迷你马拉松的10岁以下儿童必须与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人民的名义》中的沙书记、知名演员张丰毅来到赛场助阵。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阳光明媚,白云悠悠,群山苍茫,湖面如镜,绿草茵茵。选手们在如画的赛道上快意奔跑,你追我赶,有的一家三口同跑,有的情侣边跑边自拍,也有独臂少女奋勇争先。经过角逐,半程男子、女子前三名均被肯尼亚或乌干达等非洲选手夺得,男、女冠军成绩分别为69分59秒、80分59秒。新疆的哈萨克族选手也表现不俗,紧随其后,成为比赛中的第二集团。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