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咆哮狗户外障碍赛北京第一站顺利收官

2017年06月27日14:06 |
小字号

2017年6月25日14:00,咆哮狗户外障碍赛第一站在北京黄草湾郊野公园开跑,咆哮狗赛事创始人安杰女士现身领跑。赛事创始人安杰女士作为体育产业的连续创业者,一直致力于打造属于国人自己的赛事IP。团队在经历两年的探索后,终于在2017年打造了一款属于年轻人的新型户外赛事。

咆哮狗赛事创始人安杰女士

比赛当天烈日炎炎,地面温度一度达到40度,依然挡不住大家的参赛热情。本次参赛人群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大学生以及社会运动人士等。比赛当天参赛人数达300人,观赛人数达500人,整场赛事的现场辐射人群达1000人。

 

 

咆哮狗运动达人

黄草湾郊野公园风景秀丽,有成熟的市民跑道路线。咆哮狗赛事团队利用公园的自然环境,设计出一条1.5公里8个障碍的初级赛道,最大程度的满足不同运动人群的需求。障碍设计根据自然环境的丰富多变,大大提升了运动的竞技性、趣味性,降低了运动的枯燥感。咆哮狗赛事倡导和谐、友好、绿色的环保理念,坚持关爱自己、友好他人,爱护自然的行为守则。整个赛道设计采用自然障碍加人工搭建的方式,自然环境利用率达70%,最大程度的保护自然环境。“咆哮狗”户外障碍赛是北京稼优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赛事IP,赛事类别属于越野跑的升级,保留了户外跑步基本运动形式,创新融合了自然障碍和人为的物理障碍,全面提升运动员的力量、耐力、爆发力等各项运动指标,适应各类运动人群,是一种大众都可参与的综合体能训练运动。

“翻越高墙” “天罗地网”

对于“咆哮狗”的品牌概念,安杰女士解释道:“咆哮狗的设计原型取自大丹狗,大丹狗肌肉丰满,强壮有力,耐力强,彰显一种勇敢、无畏、友好、忠诚的运动精神。咆哮狗代表的是新一代年轻运动人群,他们追求自己的运动风格,坚持自己的运动信仰,在运动竞技中战胜自己,突破自己。”

本次活动联合了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发起“打破隔阂,为爱咆哮”公益活动,在年轻人群体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北京作为首都,拥有最多的高校人群和庞大的运动人群,把北京立为咆哮狗赛事的第一站,其品牌和社会影响力不言而喻,也为将来咆哮狗户外障碍赛走向全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