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将严惩球场暴力 重点提升裁判执法水平

朱小龙
2017年06月28日08: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近期,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场时有暴力冲突事件发生。奥斯卡事件余音未落,国安与苏宁赛后伊尔马兹与李昂又生冲突。27日,中国足协召开媒体通气会,表态将严惩球场暴力,严肃赛风赛纪。与此同时,足协也表示将重点提升裁判执法水平。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表示:“近期争议事件屡屡发生,足协表态谴责暴力行为和非道德行为,净化球场氛围、维护联赛秩序、营造良好环境则是各俱乐部和足协的共同使命,反对任何形式的不良赛风和球场暴力,并将依法依规对各种违纪行为进行严格处理。”

据悉,中国足协理事会将分别召开中超、中甲、中乙阶段总结会,进一步加强联赛的赛风赛纪管理。

此外,中国足协还对目前裁判员执法的问题做了总结,下一步将把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裁判员执法水平作为重点工作,赛季中期,裁委会将分别举办中超、中甲、中乙的裁判员中期总结会和相关的业务培训,进行赛风赛纪教育的同时,加强业务培训。

据称,国安与苏宁冲突双方的当事者都已经收到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参加听证会的通知。参考此前奥斯卡事件对涉事球员的处罚情况,打人的伊尔马兹和疑似挑衅的李昂都难逃重罚。北京媒体猜测,伊尔马兹将被停赛至少5场以上。

除此之外,中国足协也证实了外界传言的“跆拳道教练任女足领队”一事。陈立人目前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副校长,他曾经是女子跆拳道奥运会冠军陈中的教练。足协称:“的确有此意向,具体工作方案还在研究中,这一举措是为加强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同时更好地借鉴优势项目的工作经验而做出的安排。”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