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比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精心组织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 真正让人民群众高兴满意

《中国体育报》李雪颖

2017年06月28日08:22  
 

本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6月26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各项目的预赛情况,对决赛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领导小组组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副组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勇指出,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受到了各方好评。各项目中心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精心组织,各负其责,规范运作,严格执行“三个决不允许”,预赛阶段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赵勇强调,决赛组织直接关系这项改革的成败,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的生动实践。第一,要严把资格关。要严格执行“三个决不允许”,进一步明确不允许专业运动员、国家队和省队运动员、在国家级和省级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参加群众比赛,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取消其参赛资格;不允许异地买卖运动员,运动员户籍所在地以《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运动员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体群字〔2017〕59号)印发日期2017年4月10日为截止日期,4月10日后变动的户籍一律无效。港澳台运动员可直接进入决赛。第二,要做好赛场组织工作。要营造良好的比赛现场氛围,组织好观众,组织好裁判员培训,协调好颁奖嘉宾,制订预案进行风险点管控。第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餐饮、住宿、交通、医疗、志愿者等方面精心安排,规范服务。第四,要及时处理好每一起投诉举报,做到责任到人,结果公开。第五,要精心抓好宣传工作,扩大全运会及赛事改革的影响力,推动运动项目的发展。19个项目全部由电视或网络直播。第六,要确保赛事的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赛风赛纪规定,一旦发现问题,绝不姑息。第七,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和规范业余联赛体系。

李颖川指出,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全运会,并进行了系列创新性改革。全运会群众比赛难度大,各项目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让全运会群众比赛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及好评。对于运动员资格、裁判员执裁等问题,各项目中心前期工作到位,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各项工作,排除隐患。针对赛风赛纪重点风险点的问题,要有应急预案和措施。要把好事做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得到群众的喜爱和欢迎,确保比赛顺利圆满,确保全运会改革取得实效。

总局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段情况和下步打算。

(责编:赵欣悦、张帆)

推荐阅读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和中迹体育三家联合主办,系列赛旨在以高标准服务全国广大的基层跑步运动爱好者,让更多百姓能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详细】
官网|公告|报名|日历|报名|涞水站|北京站|跑者故事“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和中迹体育三家联合主办,系列赛旨在以高标准服务全国广大的基层跑步运动爱好者,让更多百姓能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详细】

官网|公告|报名|日历|报名|涞水站|北京站|跑者故事

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9月1日打响,中国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及叙利亚同组,这也是国足第11次冲击世界杯。【详细】
世预赛|国足|其他诸强|媒体评论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9月1日打响,中国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及叙利亚同组,这也是国足第11次冲击世界杯。【详细】

世预赛|国足|其他诸强|媒体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