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足协杯八强战好戏等着瞧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7年06月28日08:30 |
小字号

足协杯第4轮已在上周战罢,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也就此确定。从八强战对阵形势来看,今年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注定会好戏连台。

上半区第一组较量发生在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之间。鲁沪两强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赛场上的恩怨、故事自不必赘言,仅两支球队在足协杯层面的对话就值得大书特书:1995年首届足协杯,当时还名叫“山东济南泰山队”的山东队在南京凭借唐晓程、李霄鹏的进球2比0击败上海申花,赢得了职业化之后首座国内顶级足球比赛冠军奖杯。当时山东媒体写下的“泰山压顶申花折腰”的新闻标题还成为了不少大学新闻专业的授课范例。此番再次对垒,无论对于暂居积分榜第四的鲁能还是联赛表现一般的申花来说,通过足协杯确保下赛季亚冠参赛名额都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上半区第二组比赛参赛者是江苏苏宁、上海申鑫。从历史上看,两队的对话无法与鲁沪比赛相提并论,但同样值得期待:首先,在本赛季联赛赛场上战绩低迷的苏宁只剩足协杯“华山一条路”,有消息显示,如果卡佩罗无法实现带队夺冠的目标,就有可能遭遇“下课”的命运,因此对于毕其功于一役的苏宁来说,足协杯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不容有失的;而苏宁的对手申鑫则是八强中唯一的中甲队伍,这支昔日的中超球队能否在豪强林立的足协杯八强战继续有惊艳的发挥,捍卫低级别球队的集体尊严,也是一大看点。

下半区首场八强战是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的比赛。近些年,“广州德比”热度陡升,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小兄弟”富力的实力增强。本赛季,富力一度排名联赛积分榜前列,但近期运气不佳,排名有所下滑。虽是如此,作为“广州老大”的恒大也不敢轻视对手。从中超交手记录看,富力并不落下风,而且从本赛季表现看,富力的状态也绝不在恒大之下。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是谁能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显现出更强的稳定性和更丰富的比赛经验。

最后一组八强战对垒是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的直接对话。两支球队在本赛季中超赛场上均以大手笔投入、引援著称,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上海上港,不但在国内联赛排名第二,亚冠也已经闯入八强,当然足协杯也有晋级希望。对于资历尚浅的权健来说,自然无法在“实力”、“底蕴”上和上港硬碰硬,但对手多线作战有可能成为权健的突破口,一旦上港在体能、状态上出现起伏,就是本赛季才刚刚取得中超参赛资格的权健,在足协杯更进一步的最佳时机。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