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小学生体验智能化青少年冰雪教育

2017年06月29日19: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6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体验课在北京育才学校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IDG体育联合瑞典万众之星冰雪运动联盟与北京市教委共同发起,旨在推进北京市冰雪运动教育普及,加快北京市冰雪特色校建设,提高北京市青少年儿童参与冰雪运动热情。

全力助推北京市“冰雪进校园”

在体验课上,瑞典冰球大联盟SHL冠军欧拉·索沃斯表示:“看到中国政府和众多学校对冰雪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我感到特别兴奋。我爱中国,更爱中国的孩子们。我的下半生将全部时间用在冰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尤其是在中国这个人口大国的普及。”

现场孩子们在体验万众之星提供的一体化滑雪教学设施时,互动也非常活跃。不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被一一解答,学习到很多的冬奥会与冰雪运动知识,而且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深深的感受到了滑雪运动的乐趣。对此,IDG中国区副总裁朱东方表示,万众之星在去年亮相首届冬博会时就倍受关注,该智能冰雪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也在冰雪进校园、专业培训、国际交流、赛事整合等方面以专业、智能、便捷、国际领先的产品特性率先做出表率,此后,该解决方案快速向全国铺开。

据悉,在本次发布会上万众之星推出的一体化解决方拥有国际冰球联合会、国际滑雪联合会、世界冰壶联合会等组织的权威认证,符合安全、环保国际标准的配套硬件产品。同时,该方案加入了与冬奥会比赛接轨的冰雪教育课程。通过学习,青少年可以获得证书或加入冰雪俱乐部,而成熟的师资培训体系,智能化学习环境,实现在线学习与实际操作互动,提供灵活的场地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国际冰雪俱乐部操作经验成为该课程体系的主要特点。

树立北京全国冰雪教育标杆

在此次研讨会上,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在会上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冰雪进校园的主要任务和难点以及2017年冰雪教育规划,并明确表示:“实现三亿人上冰上雪的目标,冰雪教育是重中之重,尤其是青少年冰雪教育。冰雪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北京市作为冬奥会举办地,要做好表率作用,树立全国冰雪教育标杆。”

王军指出:“在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国家旅游局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15年)》中指出,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建成2000所中小学冰雪特色校,2025年力争达到5000所,并深化课程改革和教学及竞赛体系。在此整体工作部署下,北京市为推进北京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根据《北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要求,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决定在2021年前建设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并将在北京市中小学校园内开设冰雪运动课程,校园外鼓励青少年接受冰雪运动培训,建设30个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经过一年的工作和推进,目前,已有52所中小学被确认为冰雪运动特色校,下一步,工作将进一步深化和持续推进。”

北京

万众之星运动联盟总裁葳妮莎.福克森介绍说,此次合作也将加快北京市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整体进展,同时正式展开的青少年冰雪运动培训课程工作将于近日启动。届时,北京市教委、万众之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将和北京市各大中小学展开合作。万众之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也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更好地完善课程,培养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下一步,IDG将联合万众之星,发挥在冰雪产业深厚资源优势,帮助北京市进行冰雪教育师资的培训及国际友好冰雪学校的交流,专业青少年冰雪比赛的组织和营队训练活动。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