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门曾诚回应"摆人墙失误":这种人墙已纳入足球教材

朱小龙
2017年06月29日08:2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恒大能够在与华夏的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多亏国门曾诚高接低挡。斯科拉里也盛赞大曾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门将”。然而,在国足马来西亚客场对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足最后时刻让叙利亚队长萨利赫打进的那粒任意球,却让外界指责曾诚所摆出的人墙有问题。

28日,恒大在里水基地举行了媒体公开日。曾诚也面对记者,针对这粒失球作出回应。

曾诚表示,这种人墙他并不是第一次使用,“如果大家有注意到的话,应该是从2012年就开始了。这种人墙的方式给我带来很多帮助。不能因为这一次的失球,就忽略掉成功的那99次。”

他说:“大家可能会从惯性角度去理解,为什么人墙会摆在一边?人墙摆法说起来实际上是比较专业的问题,这是一种新的形式,而且这种方式也已经被纳入了足球教材,并非是我发明的。当然,只要是失球肯定有守门员的责任,请大家理解,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承担自己的责任。”

对于接下来的国家队赛事,曾诚的态度还是“不放弃”,“我在守门员这个的特殊位置,肯定是不想失球,不想输掉比赛。后面国家队的几场比赛,我和队友也都不会放松和放弃,争取每一分钟、每一秒钟,去取得比赛的胜利。”

说回俱乐部,恒大已经获得了创纪录的10连胜,但曾诚还并未满足于此:“面对很多强队的情况下,大家拧成一股绳,非常难得。接下来一样的,我们还要认真去应对每场比赛,争取更多的连胜。”

至于联赛冠军的话题,曾诚认为关键在于“做好自己”这4个字,“困难越来越大,对手整体实力提升,给我们冲击很大。我们只要做好自己,任何时候结果都不差。”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