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禅师将被解雇 尼克斯"宫斗"安东尼笑到最后

冯爱军
2017年06月29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禅师”菲尔·杰克逊将被解雇 尼克斯“宫斗”,安东尼笑到最后

昨天,纽约尼克斯在官方网站宣布,将球队总裁菲尔·杰克逊解约。

“禅师”和尼克斯还有2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在身,由于跟球队当家卡梅隆·安东尼无法共存,以及跟新星波尔津吉斯的摩擦,让“禅师”在尼克斯未能“善终”。尽管尼克斯炒掉禅师将蒙受经济损失,但面对总裁和球员之间“有你没我”困境,尼克斯老板多兰如今表态要解雇禅师,无疑是当机立断挽救危机的举措。

菲尔·杰克逊是NBA殿堂级主教练,带领公牛和湖人先后拿下11个总冠军,但作为球队管理者他的成绩单很糟糕。杰克逊2014年接任尼克斯总裁一职,3年过去,尼克斯不仅没有在他的带领下重回季后赛,球队的内部还是“一锅粥”。

尼克斯过去三个赛季合计仅取得80胜166负的战绩,“禅师”主导的三角进攻无法在纽约重现,甚至遭遇安东尼等球员的联合抵制。即便杰克逊用霍纳塞克取代爱徒费舍尔为主帅,尼克斯依然未能步入正轨。禅师也并非毫无建树,2015年选秀选中波尔津吉斯就堪称妙笔。不过,“波神”和“禅师”也发生了矛盾。

禅师一心想送走安东尼彻底重建,但安东尼合同中有交易否决条款。为了“逼宫”禅师,安东尼近日甚至要求球队将自己买断。目前看来,解雇“禅师”表明了尼克斯支持安东尼的立场。安东尼有可能重新考虑是否要求被买断。这样一来,也将影响骑士队和詹姆斯新赛季的“复仇”大计——坊间传说,安东尼将在被买断后投奔东部冠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