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小弹簧”俞元泰渴望跳得更高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圆
2017年06月30日08:24 |
小字号

2017年U21世界青年男排锦标赛目前在捷克激战正酣。国青男排虽然没能闯入四强,但是身高只有1.83米的头号得分手俞元泰成为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一大亮点。

1997年12月俞元泰出生在浙江台州,10岁那年,因为父母做生意的需要,他们全家来到了江苏。13岁时,俞元泰在常州鸣皇中心小学开始接触排球运动、正是在这所排球传统学校里,俞元泰开启了他的排球之路。

2014年4月,不满17周岁的俞元泰入选了江苏青年队。因为身高的原因,刚进入省队,俞元泰被安排在了自由人的位置上。可是,凭借出色的进攻和弹跳能力,俞元泰很快就在队伍中脱颖而出。“因为队内几次强攻对抗练习,两边各需要推荐一名队员出来打主攻,我们这边就让我上了,结果效果不错,我就慢慢地打成了主攻,”俞元泰回忆说。

俞元泰身高只有1.83米,这只是普通人的身高,在男排队员中更是小个子,但是这个“小个子”却有着巨大的能量。去年亚青赛,他随队伍获得了亚青赛冠军,这是国青男排时隔16年的再次夺冠。俞元泰成为队伍的主要得分点,作为主攻,他入选了亚青赛的最佳阵容。在比赛中他凭借出色的弹跳能力一鸣惊人,他在网前的弹跳比2米的大个子还要高,他的摸高甚至达到了3.50米,大家开始亲切地称他为“小弹簧”。

“我觉得一部分是先天的,我在小学的时候就是因为能跳才被老师看中。另一方面,因为我的身高只能算普通人的身高,这就需要上肢练得比较多,靠上肢带动下肢。”对于自己,俞元泰有着清晰的认识。

今年俞元泰又随队登上了世青赛的大舞台,在这个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国青男排和俞元泰都遇到了更大的挑战。虽然他们成功从小组赛中突围,但是在复赛中因为经验不足以及受队员伤病的影响,整体发挥欠佳,国青男排以2比3惜败波兰、伊朗,1比3不敌古巴,遭遇三连败无缘四强。

尽管国青男排没有闯入本届世青赛的四强,但俞元泰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在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中,他4场比赛拿到了全队的最高分。在与日本、古巴队的两场比赛中,更是砍下了20分的高分。即便如此,俞元泰依旧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我会继续努力的,做更好的自己!”俞元泰坚定地说。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