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越秀山一胜难求 富力要补欧洲中卫

谢泽楷
2017年07月02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越秀山一胜难求 富力要补欧洲中卫

  扎哈维梅开二度,再度独占射手榜榜首。 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5轮比赛,广州富力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主场3比4不敌重庆力帆。本赛季以来,广州富力在整修后的越秀山体育场还未赢过一场比赛。面对力帆“小摩托”费尔南多的冲击,富力稚嫩的防线难以招架。目前,富力正在欧洲寻找中后卫。

  对于失利,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很沮丧。当客队队长吴庆打进第2球的时候,斯托伊科维奇直接跪下,双拳锤地。“输掉这场主场比赛,心情很沉痛,很不开心。”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我们掌控了比赛,但胜利没有站在我们这边。去年我们在客场赢了5比4,今天输了3比4,这意味着重庆队复仇成功。”

  富力外援扎哈维此役打进两球,目前以13个进球高居中超射手榜榜首,领先次名高拉特两球。半程结束,广州富力以6胜6平3负积24分的战绩暂时位列积分榜第5名。对于这样的战绩,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很满意。不过,球队的问题很明显,全队一共23个进球,“大腿”扎哈维包揽了其中13球。一旦扎哈维状态不佳,富力的进攻就将受阻。

  比进攻更令斯托伊科维奇感到需要迫切改变的是防守,富力进球23个,但丢球达到20个。又一次主场输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3次提到“加强防守”。此役,富力年轻富有激情但缺少经验的防守,对费尔南多毫无办法,千疮百孔。而在赛前,斯托伊科维奇就再三叮嘱过富力的防线,对手的关键球员就是“小摩托”。

  “我们的防线必须要更有经验,更老练。”斯托伊科维奇说,“即使用战术犯规、用黄牌,也要阻止他(费尔南多),第一个失球就是因为没有用犯规阻止他。今天我们进了3球,不能接受的是在主场被进了4球。未来,我们在防守端必须更加努力,做更多改进。”在韩国中卫张贤秀已经离队、弋腾继续伤停、姜积弘带伤上阵、刚复出的符云龙又再受伤的情况下,富力正在欧洲赛场寻找高性价比又是自由身的中后卫。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