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钻石联赛巴黎站 巩立姣铅球摘金

2017年07月03日08: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当地时间7月1日在巴黎南部的沙勒蒂体育场落幕。中国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从第一投就牢牢确立优势,最终以19米14的成绩,继上海和罗马之后连续第三站夺冠。

当日出战的几位奥运冠军表现大不相同,牙买加短跑选手汤普森在女子百米跑道上续写强势,而女子3000米障碍选手杰贝特以及男子110米栏的麦克劳德未能跻身前三。

上午还是阴雨天气的巴黎在比赛开始前天空放晴。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18米56,比排在第二位的白俄罗斯选手列安秋克的成绩(17米83)高出不少,巩立姣的最大劲敌、匈牙利选手马顿以17米82暂列第三。

早早建立起较大优势,让巩立姣之后几投越来越有信心。从第二投的18米68开始,后五投她不断提高个人成绩,最后一投刷到了19米14,成为当场比赛唯一投出19米以上的选手。相比亚军马顿18米48的成绩,巩立姣的每一投都能让她站上最高领奖台。列安秋克以18米28排名第三。

现场氛围让巩立姣印象深刻,她希望明年继续参加巴黎站赛事,并表示接下来主要目标还是8月举行的伦敦世锦赛,为此她将在第二天返回德国继续备战。

在钻石联赛设置女子铅球项目的四站过后,巩立姣以24分排在积分榜第二,落后榜首的马顿1分。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