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四大天王”齐聚温网正赛

金朱玺
2017年07月03日08:1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3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赛将打响。作为下半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男单“四大天王”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终于齐齐亮相,他们将为世界排名第一展开激烈的争夺。加上拉奥尼奇、兹维列夫、蒂姆等人的成熟,今年的温网精彩程度远胜于去年。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纳达尔、瓦林卡和德约科维奇只要表现足够出色,都有机会在温网结束后超越现排名第一的穆雷,登上男单榜首。这其中,纳达尔的形势最好,他只要夺冠,就会取代穆雷重返世界第一。西班牙人不久前拿到法网第十冠,目前正是他士气最旺盛的时候。

不过纳达尔本人显得十分低调,他表示:“我不觉得我是最大热门,如果要我选一个最有可能夺冠的,我选择穆雷。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开头几场比赛打好。”纳达尔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37位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过关应无难度。

相比之下,头号种子穆雷则显得信心不足,女王杯因伤退赛让他信心受挫。穆雷甚至认为自己在今年就会丢掉世界第一:“今年某个时候,我很可能会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我现在不能再想太多排名的事,来到这里,我就是想拿冠军。”根据目前的积分形势,穆雷要想保住世界第一必须闯进决赛,而他的晋级路上将可能遭遇克耶高斯、瓦林卡和纳达尔的挑战。

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伊斯特本赛取得对孟菲尔斯第14场连胜的同时,收获了本赛季的第2座冠军奖杯,这个冠军也止住了他今年上半年的下滑颓势。在与阿加西合作后,德约科维奇还透露曾打进温网4强的安西奇将加入自己的团队。“希望我能将信心带到伦敦,能在温网有好的发挥。”德约科维奇表示。

虽然费德勒在本届温网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无法重返世界第一,但上半年在硬地赛场的极佳状态还是让球迷对他充满期待。由于温网特殊的排位机制,费德勒作为4号种子领衔一个1/4区。他表示:“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有夺冠的实力,而我自己则储备了足够的体力。我相信只要我们4人都发挥全部的水平,冠军只会在我们当中产生。”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