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运新项目亮相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

2017年07月0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绥中东戴河7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7月2日,2017年“山海同湾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暨全国锦标赛完美收官。当天进行的是大师组、业余分龄组赛事以及即将亮相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混合接力赛,今天的赛事共有千余名运动员齐聚赛场,氛围热烈。联赛的众多升级亮点在也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

全网直播+电视录播,让更多人了解铁人三项运动

推广铁人三项运动是联赛的重大使命,今年联赛在传播结构上进行了深度调整,在原有的CCTV5+录播的基础上,借助受众面更广的网络直播形式,让铁人三项运动更加生动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当天的赛事由央视信号制作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席运营官朱政军、业余铁三明星卞蓓莉担任赛事解说,提供权威内容。从国家、联赛、铁三爱好者的角度解读铁人三项运动。并在在央视网、央视体育微博、中国网、网易、企鹅直播、live直播、千龙网、体坛+等平台进行全网直播。丰富的渠道,优质的内容,让铁人三项运动的普及变得更高效。

混合接力赛——奥运新项目首次亮相联赛

今年6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洛桑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后作出决定,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这届奥运会将增加包括铁人三项混合接力在内的16个小项,这也意味着,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始,铁人三项男女混合接力赛将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

铁人三项混合接力赛,共4棒,需4名选手共同配合完成,且必须为两男两女,每一棒包括游泳、跑步、自行车三个项目,比赛距离可以根据场地灵活设置,按照女子、男子、女子、男子的顺序来进行接力。混合接力因距离较短,节奏较快,因此极具观赏性。7月2的专业组混合接力赛距离设置为0.25公里的游泳、10公里的自行车、1.6公里的游泳,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八一铁人三项队以1小时57分27秒的成绩夺得了混合接力赛的冠军,南部战区陆军铁人三项队和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1小时57分50秒、1小时58分51秒的差距分别夺得了季军和亚军。

联赛大师组:让业余与专业更近一步

联赛新赛季,推出了大师组这个特殊组别,男子成绩达到2小时30分、女子成绩达到3小时10分的选手方可获得参赛资格,大师组旨在用专业的标准选拔业余选手中的精英,缩小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之间的差距。

大师组采用专业组的配置,选手拥有大师组的专属号码贴,无号码布,转换区采用独立车架。除此之外,大师组应用了双奖金体系,除了大师组排名奖金外,选手的成绩还将回归对应分龄组,进行二次排名,并获得对应奖金,原分龄组的排名不受影响。通过专业的配置和丰厚的奖励,鼓励铁三高手参与更高水平的竞技,挑战自我,让业余与专业更近一步。

大师组比赛中,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武昊田以2小时02分20秒、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法国选手Boyer Moulin Isabelle以2小时12分43秒的成绩分别夺得了男、女大师组的冠军,他们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业余铁三选手的看法:业余选手也可以玩的很专业。

2017年“山海同湾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暨全国锦标赛已落下帷幕,标志着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肩负着推广铁人三项运动的使命又前进了一步。

7月30日,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庆站将如期举行。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